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時尚大道】輕盈素肌 聰明打光──前進秀場

適度打亮,讓皮膚像是剛烤漆完般的光亮。(圖片提供/M.A.C)

記者邱巧貞/台北報導

粉霧卻但有光澤感的底妝。(圖片提供/NARS)

妝前保養做足 取代上妝程序

Tibi秀上模特兒呈現自然粉霧感底妝。(圖片提供/Bobbi Brown)

「現代女性,在化妝前應該先照照鏡子,了解自己的五官和膚質,然後找到適合自己的妝前乳。」

其實肌膚本身就可以展現美麗,如果太過完美,就會顯得不自然,所以在今年秋冬,妝前保養和自然的粉底很重要!M.A.C觀察到近年彩妝反映出現代女性極簡不做作的態度,所以今年捨棄了以往秋冬出現較粉霧的底妝及深沉的修容,取而代之的是更真實、彷彿洗完臉只搽了保濕品的裸妝。

M.A.C負責的Barbara Bui、Ann Demeulemeester、Jacquemus、Prabal Gurung等多場秋冬秀場,模特兒光感水潤的肌膚,其實並不難打造。M.A.C亞太區彩妝總監James Molloy說到:「秋冬本來就是很注重保養的季節,裸妝更要強調肌膚妝前保養的重要,合適的妝前保濕,能讓臉部突出的部分更水亮,看起來自然更立體,所以如果保養做足了,其實可以替代很多彩妝程序。」

了解臉部輪廓 產品少量修飾

James表示,「我們不應該總是把重點放在改變自己的臉型或五官,而是應該講求呈現自然有個人特色的一面,有時可以退後幾步找出臉部最美的部位,把美麗散發出來,然後把不完美的區塊稍微修飾。」

想創造彷彿真實的裸妝其實不難,除了肌膚保養外,粉底液也很重要,今年的裸妝重點是懂得取捨,盡可能少量的使用在局部需要修飾的部位,先了解自己臉部的優缺點,進而控制要上粉底的區域和用量的多寡。

秋冬底妝趨勢 粉霧、光澤並立

Bobbi Brown彩妝團隊在秋冬紐約時裝周負責Misha Nonoo、Tibi等品牌的後台彩妝。Bobbi Brown觀察到,今年秋冬底妝的流行趨勢上,可以分為兩個方向,其中一款是「自然粉霧感底妝」,在今年Misha Nonoo及Tibi秀上可以看到;另一個重點則是「光澤感底妝」,在Charles Warren與Hernan Lander的秀上,則是光感底妝的完美呈現。

Bobbi Brown建議,運用妝前保養的產品為肌膚做好打底的工作,可以讓秋冬乾燥的肌膚充滿水分,避免細紋的產生,之後再運用「快捷輕潤粉妝條」修飾膚色,均勻打底,接著使用蜜粉餅為全臉定妝。為了要增添好氣色,以腮紅輕刷於蘋果肌,可以提升輪廓立體度,也能讓肌膚更自然無瑕。

完美裸妝 玩味眼線

知名彩妝師FRANÇOIS NARS提出秋冬秀場趨勢的兩個大元素:經典裸妝+玩轉眼線。他在從MARC JACOBS 到THAKOON秀上都不約而同的在眼線上大作文章,正因隨著眼線的千變萬化,帶來時髦、前衛的妝感,所以更要搭配乾淨無瑕的底妝,以及接近膚色、暖色調的頰彩。由於秋冬秀場強調臉部的輪廓及中性妝感,故腮紅和修容也是一大重點,主要以裸色、橘色系的腮紅為主。

FRANÇOIS表示,底妝的重點在於柔霧妝感,搭配上重點打亮。他使用了亮彩膏讓肌膚呈現絲絨般柔霧感膚觸,打造出陰暗面,再以打亮產品輕點於蘋果肌提亮,最後以杏桃色腮紅加強,打造中性柔潤雙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