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時尚大道】女力設計力1

Francesca Amfitheatrof仔細端詳扣合方式特殊的T Bar手鐲,務求一壓就固定,深壓即開啟的順暢感。

記者王瀅娟/東京、台北報導

Francesca Amfitheatrof本身就是最佳代言人,以T系列混搭出派對華麗又有型的風格。

身兼設計者與使用者,女性設計師總能提出更貼近女性真實需求的設計,從而創造實際的產值,Phoebe Philo就是一例。在創意總監等於時尚界明星的年代,Tiffany任命175年以來首位女性珠寶設計總監,多年來只有創作團隊的Tod’s,再度出現的女裝系列創意總監一職也由女性擔任,帶來品牌全新氣象。

Francesca Amfitheatrof親切向媒體親自解說T系列的美妙之處。

Francesca 最好的設計不費吹灰之力

Francesca Amfitheatrof親自展示T系列如何好搭配。項鍊是CP值最高的單品,由2條粗細各異的短項鍊組成,可如Francesca拆成2條項鍊佩戴,也可以繞在手腕上。(記者王瀅娟攝)

「對我來說,最好的設計必須不費吹灰之力(Effortless),」Tiffany首位女性珠寶設計總監Francesca Amfitheatrof如此定義好設計,「外表簡單、純粹,看起來好像沒什麼,你也說不出來它為什麼好看,但你就是會被它吸引,甚至會不自覺的一直穿戴它。『不費吹灰之力』不僅是說商品的外型,對要穿戴它的人來說也不需花腦筋去想怎麼搭配,輕輕鬆鬆就可以穿出門。」

Tiffany T Bar寬版純銀手鐲(由上而下)132,000元、T鏤空純銀手鐲68,000元,T-Bar純銀手鐲106,000元。

她上任後推出的第一個珠寶系列:T系列,就是這樣的一個系列。以一個具有宣示性意義的系列來說,T系列看似貌不驚人,全系列超過40件單品僅以Tiffany的「T」為唯一靈感,可以單戴,混搭更好看,而且不論怎麼搭都好看。

Tiffany T系列強調粗細軟硬與色彩的混搭,T Square 18K金手鐲173,000元,T鏤空鑲陶瓷手鐲價格未定,18K金手鍊191,000元。

但如此簡單的設計卻耗費了一年的時間才將於下月中正式推出。Francesca自去年9月加入Tiffany,與設計團隊隨即投入此系列的設計,畫設計草稿花了3個月,再投入4個月做出原型,再依此進行實際的製作,中間歷經許多技術上的探索與突破,「比如T Wire手環,我們花了很多時間研究怎麼讓堅硬的18K金可以輕鬆彎折卡進手腕,但不能變形,最後決定在裡面藏一根彈簧,K金的配方也有所調整。此外,18K金項鍊一節一節間都藏有活動的關節,走動時呈現的動感與單純鍊接完全不同,轉換成手鍊佩戴也更順暢服貼。我敢說,就算有人仿冒,他們也做不好。」

Tiffany T Square戒指,有玫瑰金、純銀與K金款,13,000~22,500元。

簡單而豐富就有型

Francesca Amfitheatrof設計喜歡從畫珠寶草圖開始。

Francesca表示,T系列很大的靈感來自於紐約與紐約女性,都會、摩登、精力充沛,但她認為全世界的女性生活方式是很類似的,認真工作、享受玩樂、照顧家人,身兼多種角色,生活如此忙碌,無暇仔細思考搭配,「我每天只想隨手從桌上抓幾件珠寶『喀、喀、喀』戴上就可以出門,但又可很有型。T系列就是一個女性為女性設計的系列,非常具有辨識度,但也很經典傳家,與小黑洋裝和珍珠項鍊一樣,如此簡單卻又豐富,是女人衣櫥內必備的單品。」

Tiffany T系列強調多元搭配。T Square純銀手鐲36,000元,T Wire 18K金鑲鑽手鐲104,000元,玫瑰金手鐲52,000元。

T女人

T系列將於9月15日全球上市,Francesca日前特意赴東京參加T系列亞洲媒體預覽會,親自解說此系列。她的聲音專業中帶有熱情,對作品擁有絕對的自信,卻也不咄咄逼人,偶爾穿插的風趣,即使是第一次見面也不會覺得有距離感。在我眼中,她就是她口中的T女人:那種在派對中,你最想坐在她旁邊的女人,因為你知道只要有她在,氣氛就很歡樂。

她表示她特別喜歡將軟、硬感不同的材質搭配佩戴,也以此原則設計T系列,建議儘可大膽的將軟、硬、粗、細等不同款式的T系列單品搭配在一起,也可搭配其他首飾。她自己就是T系列最佳代言人,無論是在記者會上或是晚上的派對,都好好看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