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時尚大道】一款充滿愛意的香水 Miss Dior永恆傳奇

迪奧先生的妹妺凱瑟琳迪奧是Miss Dior香水命名的由來。(圖片提供/迪奧)

記者邱巧貞

娜塔莉波曼是Miss Dior代言人。(圖片提供/迪奧)

我想,每個女孩都希望能有位如迪奧先生般的兄長。1947年,當迪奧先生發表首場高級訂製服裝秀「New Look」,一款以他的妹妹凱瑟琳迪奧為靈感命名的香水「Miss Dior」也隨之誕生,流傳至今,成為永恆的風格象徵。

當迪奧先生開始設計其被喻為「New Look」的系列作品時,腦海中也開始構思創造一款淡香水,因為他認為美麗的服飾,也需要一瓶精緻的香水相得益彰。

迪奧先生以兒時嬉遊的草原為香味發想,以花園中青草蘚苔味,伴隨著他最愛的梔子花香,創造了具有新鮮與溫暖氣息的馥郁蘚苔香調,一款充滿「愛意」的香水。當香味定調後,迪奧先生與他的繆思女神Mitzah Bricard在蒙田大道上的迪奧沙龍裡,討論著如何為首支迪奧香水命名,什麼樣的名字可以具體表現出迪奧高級訂製服裡年輕優雅仕女的脫俗與歡愉?

此時,迪奧先生的妹妹凱瑟琳迪奧意外地出現在沙龍裡,Mitzah Bricard微笑地說:「迪奧小姐 (Miss Dior)來了!」,此時迪奧先生驚叫:「Miss Dior──我的香水有名字了!」

迪奧先生的妹妺凱瑟琳迪奧是一位前衛出眾的女性,在二次大戰中,她曾加入地下反抗軍,甚至被蓋世太保逮捕至集中營,1945年奇蹟般返回家鄉,「Miss Dior」香水懷念著她的身影,優雅而大膽、精緻而隨興、熱情而誘惑,也頌揚著迪奧女人的精神。

高級訂製服與香氛的對話

1947年,迪奧先生首場高級訂製服裝秀「New Look」初登場,與它一起問世的是高雅迷人的香氣的Miss Dior香氛。當時,整間沙龍裡噴灑了1公升多的香氛,讓芬芳氣息瀰漫到沙龍外的蒙田大道上,「Miss Dior」為迪奧第一瓶香水並確立了永恆、獨一無二的地位,也正是「New Look」精神的最佳延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