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行消費】美麗廚娘 時尚圍裙

Afternoon Tea里昂花園雙面穿連身圍裙(白色款),兩面分別為花布及素面,模特兒示範花布面穿法。售價1,480元。

記者鍾佳欣/台北報導 攝影/記者胡舜翔

Afternoon Tea里昂花園雙面穿連身圍裙(粉嫩綠色款),以人氣里昂市花為設計,兩面分別為花布及素面,可依喜好雙面穿著,模特兒示範素面穿法。售價1,480元。

近年來「環保、有機、天然」的議題超夯,隨著全球都在講究如何健康料理,日本社會早已掀起一股「廚娘文化」的新浪潮,也帶動「圍裙」成為最時尚的居家配件。

IKEA SOLKUL圍裙,藍白色系的夏日風格,搭配魚兒圖案傳遞生動活潑氣息,可依需求調整頸帶並且用洗衣機洗滌。售價299元。

料理小學堂 圍裙大爭豔

Kanaii Boom引進與日本流行同步的洋裝式圍裙,售價1,680元。

為了滿足女性消費者學習烹飪的欲望,許多日本百貨紛紛設立「料理學堂」,來上課的女性必須自行攜帶圍裙,十分在意外表的櫻花妹,開始透過圍裙表達時尚態度,大家穿著的款式不再如過往居家做飯那般簡單陽春,而是出現越來越多花稍繽紛的風格,因此,烹飪教室的透明櫥窗內,可以看見日本年輕女孩或美魔女們,身著五顏六色的漂亮圍裙,七手八腳地準備餐點,可愛的模樣意外讓圍裙成了最時尚的廚房配件。日系生活雜貨品牌Afternoon Tea表示,日本百貨觀察到這股趨勢,也增加烹飪圍裙的花樣款式,並獲得銷售佳績,以高島屋大阪店為例,從2013年9月到今年1月末的銷售額,比去年同期增加約2成。

Kanaii Boom推出一系列俏麗圍裙,售價1,680元。

這股時尚圍裙的流行風潮正吹向台灣,台灣在食安議題的影響下,美食烹飪課程愈來愈多元,百貨或品牌舉辦的廚藝教室幾乎堂堂爆滿,同步也刺激圍裙的多樣化與銷售量。在台灣,Afternoon Tea的圍裙販售量逐年成長5至10%,導入品項數從2008年至今亦增加了4倍;日系家居品牌Kanaii Boom為了滿足台灣美眉與日本流行同步,進口各種樣式多變的俏麗圍裙,當中不乏被知名模特兒或部落客指定的設計款。

時尚居家行頭 漂亮兼具機能

過去圍裙是為了預防弄髒衣服而穿,但因應現今女性朋友對居家生活品質的重視,就算只是在家烹飪,也希望能夠美麗到位,況且漂亮的圍裙不僅在家裡穿,還能穿出去上料理課,因此,圍裙已打破傳統「煮飯婆」的老土印象,成為一件時尚洋裝般的精美外衣,甚至可以和居家色系相互搭配。Kanaii Boom表示,日本女性認為就算在家當個小廚娘,所有身上的配件也要能夠相融,讓自己在老公或男友面前看起來無敵可愛甜美,甚至對於不擅長料理的日本女生來說,一件漂亮圍裙正是笨拙廚藝的最佳掩護。

正因如此,最新流行的烹飪圍裙不再只訴求「預防髒汙」,還具備更高的設計感與機能性。Afternoon Tea指出,為了烹飪的方便性,有些商品特別增加了多口袋設計,不僅可懸掛抹布,平常用的計時器、料理筆記及手機等都可隨手取得;在外觀上,則出現宛如洋裝版型的剪裁,讓妳穿上後像是換上另一件外衣,甚至可以直接穿出門;有些更擁有兩面設計,一件圍裙同時展現兩種風格,可隨心情或當天穿著的衣服搭配;有些則會附上同系列的室內拖鞋,即使在廚房忙東忙西,看起來也有一股不經意的打扮與整體造型感。

流行夯款式 日系vs.北歐風

一般烹飪圍裙有半身及連身之分,Afternoon Tea表示,連身圍裙最為普遍,可遮住大部分的身體,無論煎煮炒炸、洗菜切菜,都能全面性避掉髒汙,在日本或台灣都是最熱銷的選項;至於半身式圍裙,適合輕食或簡單料理,穿起來俐落方便,可以當成裙裝般搭配上衣,但較容易讓上衣沾到油汙。此外,圍裙的長度以「及膝」最流行,不過,有些基本款圍裙會做得比較長,像Afternoon Tea推出的經典不敗款,承襲多年前品牌在日本提供下午茶時員工所穿的款式,以歐洲漁夫圍裙為設計,長度過膝,看起來簡約高雅,也有一批喜歡極簡的粉絲追隨。

大抵來說,日本熱賣的圍裙款式,不外乎是加上花卉、蕾絲、皺褶、點點等元素,製造可愛甜美的氛圍。Kanaii Boom從日本同步引進的洋裝式圍裙,即以愛心、點點、蝴蝶結、抓皺等元素為設計,看起來流行又俏麗。Afternoon Tea除有經典素雅款,也有許多碎花商品,例如走輕熟路線的優雅復古碎花、里昂花園兩面穿圍裙、鄉間小花粉嫩色款式等。在日本十分熱賣的英國品牌Cath Kidston,也將帶點復古情調的花卉、可愛圓點、倫敦街景融入圍裙設計中。

此外,北歐風圍裙在市面上也很搶眼,同樣擁有一定的機能性與流行度,除了也採用花卉元素,北歐風更重視鮮麗色系、幾何圖案、色塊拼接的手法,因此呈現出來的視覺感更強烈,例如marimekko以幾何搭配抽象圖紋打造北歐時尚風,IKEA運用藍白色系及魚群圖案展演夏日風格。台隆手創館引進的日本FriendsHill圍裙,則融合北歐風及日本風,打造溫暖自然的氣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