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行消費】陳毓襄挑戰超技 征服李斯特

陳毓襄苦練百天,將挑戰李斯特的《超技練習曲》12首。(記者胡舜翔攝)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

傷後復出,陳毓襄不僅去年底堅持完成蕭邦《夜曲》全集、今年六月拿下金曲獎最佳演奏獎,緊接著,身為李斯特第六代弟子的她,決定挑戰全世界公認最難演奏的曲目之一,即李斯特的《超技練習曲》12首,由於這是李斯特費時10年的苦心創作,除超高技巧之外,還需濃情與體力,陳毓襄形容那是一種身心靈的挑戰,「經過100天苦練,我覺得我活得非常實在。」

「全部鋼琴最難的技巧都在裡面,」陳毓襄說,《超技練習曲》12首裡有9首「很大聲」,舒曼曾說,演奏這些練習曲「就像在暴風雨中行走」,也像音樂家難以攀爬的高山,歷來少有音樂家敢挑戰全套現場演出,因此,這場音樂會就定調叫「征服」!陳毓襄說,這些曲子需要魔鬼般的技巧,超越技巧與音樂之後只剩想像,需要豐富的想像力。

12首《超技練習曲》安排於下半場演奏,在魔鬼的炫技之前,陳毓襄刻意於上半場安排很「天使」的宗教音樂,將演出改編自巴赫清唱劇,洋溢喜樂氛圍的鋼琴小品《善牧羊群》及清新典雅的《第五號法國組曲》。音樂會將於9月24日晚間在台北國家音樂廳。詳洽亞藝:02-23223132。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