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時尚大道】訂製幸福婚戒

Van Cleef & Arpels婚戒,2側如葉片托住主鑽。

記者王瀅娟/台北報導

Bulgari 1503鑽戒,經典4爪托高鑲嵌主鑽,側面銘刻BVLGARI。

有了名人的加持,手上的婚戒似乎就是比較閃亮,不過名人們手上的婚戒幾乎克拉數都不小,要買到名人等級的婚戒,除了要有財力,更要有運氣。如果你上門的時候,剛好就是沒有符合你理想條件的婚戒,但品牌向全世界分店都調不到現貨的時候,就只能走訂製一途了。

DSC獨家設計款心之圓舞曲,以愛套住對方,共舞浪漫。

幾乎所有頂級珠寶品牌都有提供訂製婚戒的服務,卻鮮少有品牌特別提及,因為訂製服務本來就是品牌的服務項目之一。蒐集寶石的能力是評估頂級珠寶品牌實力重要的一環,因此一般顧客進到店裡,即使店上沒有現成符合顧客理想條件的婚戒,透過全球分店連線,往往都能在某個分店中發現與顧客條件相近的婚戒,一般顧客通常也不會太過鑽牛角尖,分店只需要將婚戒調過來便可滿足顧客需求。加上品牌大多同時有許多不同款式的婚戒可選,這個款式鑲的鑽石等級不喜歡,換個款式的鑽石等級與心目中的理想相近,樣式也順眼,不想等的顧客往往也能成交,因此通常不需要動用到訂製服務。

De beers經典DB戒指,側看鑲爪為D與B的結合。

不過,如果顧客要求特定的4C條件,比如說大克拉數、顏色淨度等級也要高檔的時候,這樣的鑽石需要特別尋找,此時就會被歸類到訂製服務。因為顧客的要求較高,價格自然也就比較高,一般顧客想像要到頂級珠寶品牌訂製婚戒簡直是不可能的夢想。

I-Primo 10週年紀念款Sparkle,正面金屬極少,主鑽與配鑽猶如韻律地漂浮指間。

Cartier 0.2克拉起跳

Elizabeth Hurley向Chopard訂製的婚戒,整圈亦鑲嵌枕型車工鑽。

目前唯一精品珠寶推出小克拉訂製婚戒的Cartier,顧客可以從0.2克拉起自由選擇4C條件,等於是圓了許多一般顧客的精品婚戒夢,尤其指定的款式是Cartier精選最受顧客歡迎的1895、Ballerine與Declaration,等於是擁有一個非常有Cartier味道的訂製婚戒,而且不需要花天價,只要3~4星期的等待時間,是以推出時引起熱烈討論。Cartier也藉由證明,但並非一定要買大件的珠寶才可以跨過Cartier的門檻,Cartier的產品線很廣,珠寶商的皇帝也可以是很親民的。

Cartier提供訂製的婚戒款式1895,為Cartier最經典也最受歡迎的婚戒款式。

I-Primo 克拉數細數小數點後3位

林曉同經典婚戒愛的印記,訂製者可自由選擇刻字、鑲鑽等。

來自日本的婚戒專門品牌I-Primo主打訂製婚戒,專門店中常備上百顆多元化的裸鑽、幾百種戒環款式供顧客選擇,顧客可提出心目中理想的鑽石4C條件與預算,挑到合適的裸鑽後當場搭配戒台預覽訂製效果,並試戴是否合適,確定後才送回日本鑲嵌,約莫一個半月後,訂製婚戒便會出現在你手上。

Boucheron Divine Rita婚戒,側面有小鑽,低調華麗。

I-Primo的另一個特點是因為日本寶石協會鑑定寶石克拉數達小數點後3位(一般為小數點後2位),讓想要以特殊日期做為婚戒鑽石克拉數顯得較為容易,例如以女方生日5月12日為克拉數字,便可以買0.512克拉,而不必買到5.12克拉,之間的價差可是天壤之別。主鑽均附GIA證書與日本寶石協會鑑定書,雙重保障顧客。

Harry Winston Voila戒指,側面為雙V托住主鑽。

I-Primo的另一個創舉是提供8種顏色的彩鑽,各自代表不同的愛語,如粉紅鑽代表濃情密意、藍鑽代表願守在你的身邊微笑等,可鑲嵌於婚戒內側代表兩人間的秘密愛語,只要加價1,500~2,800元。

DSC 最透明的紐約鑽石交易中心的Rapaport價格

DSC鑽石服務中心(以下簡稱DSC)原本是提倡鑽石理財的概念,卻意外成為訂製婚戒服務的提供者之一。當初創立理念是有感於鑽石市場價格看似很透明,但實際上可取巧的地方還很多,讓很多消費者想投資卻又怕被騙,因此提出以紐約鑽石交易中心的Rapaport價格為準的交易方式,顧客可以選擇自己喜歡的4C條件,以眼見為憑的合理價格購買鑽石,附GIA證書。凡購買0.3克拉~1.5克拉鑽,DSC還定期依照所購買的鑽石比例送你小鑽,等同於銀行生利息的概念,讓顧客更有投資獲利的感覺。對許多人來說,生命中的第一個重大珠寶購買決定通常發生在結婚時,因此不少顧客都是要買婚戒時第一次到DSC。DSC為鼓勵消費者將買下的鑽石鑲起來佩戴,隨時備有上百種戒台、項鍊台等供顧客選擇,甚至請設計師設計專屬DSC鑽石服務中心的鑲台,也可與設計師視訊連線溝通當場手繪草圖,並負責鑲好給顧客,對新人來說是一個非常實惠的選擇。

林曉同 訂製從戒台開始

國內設計師品牌林曉同表示,所有戒台都是手工打造,店上很難同時備有所有款式的所有指圍;同時設計上常常有許多有機的線條,要修改指圍也不是容易的事,除非選購時碰巧遇到,否則多半需要訂製。因著消費者4C條件的變化,戒台也需要跟著調整,才能達到效果最佳的比例,顧客也可以決定是否要加配鑽、加在什麼位置,讓訂製顯得更有意義。

圖片提供/Van Cleef & Arpels、Chopard、Boucheron、Harry Winston、De beers、Bulgari、DSC、I-Primo、Cartier、林曉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