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時尚大道】黑蜘蛛 蕭敬騰 嗓音融化女人心

出唱片之前,就已舉辦過大型歌友會。

記者胡如虹/專題報導


蕭敬騰自爆第一次接吻是玩遊戲,沒想到兩個人吻完後就在一起了

攝影/記者潘少棠

蕭敬騰出道這一年半,馬不停蹄的配合宣傳,還下廚秀廚藝。

蕭敬騰是2008年媒體曝光率最高的新人,但是他卻有個「省話一哥」的封號,「省話一哥」變成媒體曝光率最高的新人,就跟白淨斯文、削瘦的他,唱起歌來,爆發力十足,歌聲渾厚高亢一樣,反差強烈,而這反差,也正好是蕭敬騰走紅,成為萬人迷的因子。

出道一年半,現在的蕭敬騰已變成了型男、潮男。

蕭敬騰從不諱言國、高中時期曾有過一段年少輕狂的日子,抽菸、打架、鬧事,所有壞學生會做的事情,他都做過。

幼稚園時很愛跟媽媽撒嬌。

「我是首領耶!」他很得意地描述自己從國中開始,就是同學中的帶頭者,他也樂於享受當首領的成就感,當時同學間流行修眉,為了當學校最帥的人,他也自己動手修眉,翻出學生時期的照片,細長的眉毛配上桀驁不馴的眼神,已透露了蕭敬騰愛現的天性。

省話一哥說話有獨特「笑」果

擁有愛現的天性,怎麼會是個「省話一哥」呢?

於是有人對於初入歌壇,變成「省話一哥」的他,提出了質疑,認為他的「省話一哥」形象是被刻意塑造出來的。

面對外界的質疑,蕭敬騰並沒有閃躲話題。

他說他對不認識的人本來就不多話,就算在家裡也不常跟爸媽說話,他說話多寡

跟場合有關,譬如他生日約朋友去唱歌,那是他的場子,他是主人,他就會變很

多話,但如果是朋友約唱歌,朋友的場子,他的話就不多了。

其實不管蕭敬騰話多還是話少,都還蠻有「笑果」的,話少的時候,他的「好」、

「是」、「沒有」省話功力常讓人臉上三條線,加上回答速度又慢半拍,那停頓的

幾秒鐘,有一種獨特的笑果;話多的時候,他會加入自以為是的幽默,講完冷笑

話之後,還會自己先忍不住得意的大笑,談笑之間,讓人忍不住想吐槽他,於是

又有了不同的笑果。

就好像問他當了藝人之後,有什麼好與壞。他先是很正經嚴肅的說,「好的是生活圈子不同,多學了很多東西、認識很多人,壞的是當了公眾人物要對大眾負責任。」背負社會責任,讓蕭敬騰失去了某部份的自由,某部分的自由,是否意謂著不能公開交女朋友?「妳又知道了。」蕭敬騰有點叛逆的這麼反問,話中有話,莫非他和女朋友並沒有分手?問題才剛丟出來,他馬上又忍不住自己笑出來接口說「沒有啦!」嚴蕭與笑談,一收一放間,明顯的反差就是蕭敬騰的魅力所在。

成名後情人變「好朋友」

雖然才21歲,蕭敬騰面對愛情還有事業的抉擇,卻有著超乎年紀的成熟與毅力。

對於當了藝人就和女朋友分手,蕭敬騰說,當了藝人和女朋友間一定會有些問題慢慢產生,所以和女朋友溝通過後,大家講好就做朋友。但他也強調不會因為當了藝人,就讓感情生活變空白。蕭敬騰對感情保留了很大的空間,或許只是因為剛踏入演藝圈,需要一些時間適應藝人的生活,所以選擇和女朋友先回到朋友的關係。

相信,讓演藝事業平步青雲

在他還沒有和經紀人「Summer」林有慧正式簽約之前,就曾傳出蕭爸爸不滿意Summer對蕭敬騰的經營方式,多次對外放話要幫他另外再找合作公司,他夾在經紀人跟爸爸之間,絲毫沒有搖擺,自始至終就是相信經紀人Summer。

比起其他藝人面對經紀合約的搖擺、舉棋不定,蕭敬騰沒有選擇相信家人,反而選擇相信經紀人Summer,以堅定的態度度過了爸爸不滿意經紀人的問題,也讓他的演藝事業平步青雲。

這段過程,他內心是否也曾有過為難、掙扎?「相信直覺,做事情感覺很重要。」蕭敬騰說,很多事情想清楚之後,就要相信自己的直覺。蕭敬騰相信直覺也尊重專業,他說要他選擇相信爸爸的理由只有一個「他是不是圈內人?他是不是專業?」很快地他做出結論「不是嘛!」答案立刻就出來了。

所以在決定未來的演藝事業之路時,他沒有選擇相信自己的爸爸,而是選擇相信專業經紀人Summer。

經紀人眼中的聽話天使

人與人之間的信任很重要,蕭敬騰能夠成為2008年媒體曝光率最高、最被看好的歌壇新人,他信任週邊的工作團隊是很關鍵的因素。

他說唸國中、高中的時候,他的頭髮是不給人家碰的,他還特別強調是屬於很誇張的那一種,但進入演藝圈之後,他不但願意讓髮型師碰他的頭髮,而且完全沒有意見,因為他相信專業。相信專業,所以髮型師、造型師、化妝師幫他打理的造型,他都沒意見,華納唱片工作人員幫他安排的通告,他也都配合。蕭敬騰對工作人員信任的態度,讓他成了經紀人Summer口中的天使,但是Summer也笑著說,她跟工作人員常常在討論,蕭敬騰現在這麼聽話、配合,就跟天使一樣,會不會過兩年後,天使就變成了魔鬼。原來天使與魔鬼就在藝人的一念之間。

聽到Summer在一旁這麼說,蕭敬騰露出一貫靦腆的笑容,還補了一句「有可能哦!」

「星光黑蜘蛛」爆紅 短短1年創演藝圈奇蹟

凡事都有可能!蕭敬騰的竄起、走紅就是最好的例子。從去年5月11日參加比賽至今1年半,蕭敬騰寫下了演藝圈奇蹟。

去年5月,在民歌西餐廳駐唱的他,報名參加第二屆「超級星光大道」的比賽,卻被製作單位安排參加第一屆的踢館PK賽,竟然以一曲「背叛」把最具冠軍相的人氣王楊宗緯給PK掉,從此被冠上黑蜘蛛之名爆紅。

才上過3次電視節目,就造成一陣蕭敬騰旋風,駐唱的民歌西餐廳因他而爆滿,一位難求;歌迷主動為他成立「蕭幫」家族,短短一星期家族成員就突破一萬人,成立部落格不到一個月,瀏覽人次就破40萬;各個綜藝節目爭相邀他上節目,電視新聞也搶著報導追蹤蕭敬騰現象,因為只要有他露面,收視就上揚。

他充滿情感的渾厚嗓音震撼了許多人的耳朵,他靦腆的笑容軟化了許多人的心。

蕭敬騰的歌迷遍及老中青少各個年齡層,他讓許多不追星的人有了追星的衝動,讓許多素昧平生的人因他而聚合在一起,讓許多人平淡的生活,從此多了一點火花與期待。同樣地,歌迷的支持也改變了蕭敬騰的人生。

旅行變得有自信 愈來愈有型

從原本沒有護照,騎摩托車跑場的西餐廳駐唱歌手,到護照蓋了一格又一格的偶像藝人「省話一哥」,11月才剛從義大利拍完寫真書回來,讓他對旅行有了期待,希望能再去一次義大利,也想去英國。

看多、聽多、學多了之後,蕭敬騰的肢體慢慢放開來,舉手投足間有了自信,也開始有人叫他型男、潮男了。21歲的大男孩,還是喜歡聽到人家叫他帥哥、型男、潮男,會讓他掩不住嘴角得意的笑。

演藝事業對蕭敬騰來說,路還很長,有無限的可能性,而他只要堅持「放輕鬆,做好自己的事」的工作態度,成功就掌握在他手上。

蕭敬騰Profile

英文名字:Jam

綽號:黑蜘蛛、蕭同學、省話一哥、黑痣大

生日:1987.3.30

身高:170公分

體重:55公斤

血型:o型

最喜歡的歌手:邦喬飛

採訪後記:(配圖26)

每次跟蕭敬騰談到感情問題,他總是很低調的略過,這次不讓他逃,逼問他到底交過幾個女朋友,他先是說沒幾個,故意設計他:「那就是十幾個囉!」

他果然上當,忙著澄清「沒有那麼多啦,沒有到十幾個」最後被套出來交過10個女朋友,而且只有一個年紀比他小。

標:國二就牽手玩親親

21歲交過10個女朋友也夠多了。那第一次接吻是幾歲?他說跟第一次牽手時間差不多,都是國中二年級吧!但他忍不住爆料第一次接吻是玩遊戲。

他一說完玩遊戲,馬上引起現場一陣尖叫,還被我跟宣傳雅婷一陣拍打,笑他也太隨便了,問他什麼樣的遊戲需要接吻?被圍攻的他透露是玩真心大冒險遊戲,還招認第一次接吻的對象是他哥哥的同學,後來兩個人就在一起了,講完他自己還忍不住哈哈大笑。

什麼?接吻之後就變成女朋友了!有這麼負責任哦!可憐的他頓時被我們捉到把柄,決定了明年他出片宣傳,再來報社辦自由演唱會時,一定要安排他跟歌迷玩真心大冒險遊戲,讓他跟歌迷接吻,看他該怎麼辦?蕭同學急著說「現在不敢玩這個遊戲了。」

標:高中有性經驗,自嘲算晚的

談完初吻,接下來當然免不了追問他第一次上床是在幾歲?

他很大方的說,「小學吧!可以自己上床的時候就自己爬上去。」還反問記者「那你呢?」很皮、很會閃躲話題哦!不過當然沒有那麼容易被他躲過這個話題。

問他是不是也是發生在國中,他居然舉起手來說:「不可能,我跟妳發誓。」

那就是在高中囉!這次他不敢再說要發誓了,承認是在高中快畢業之前,他還發誓他算晚的了,因為他常被大他一歲的哥哥「ㄉㄧㄤ」,每次都問他「你到底有沒有用過呀!」但他覺得跟哥哥說沒有,會很丟臉,只好默默離開。

不過等他有了第一次上床的經驗之後,哥哥反而就沒有再問過他了,他笑著說,可能問過了,哥哥看得出來,就不會再問了。

蕭敬騰談第一次牽手、接吻、上床的經驗,話題越來越聳動,他的情緒也跟著越來越緊張,羽絨外套脫了又穿,活像洗了一場三溫暖,忽冷忽熱,全身舒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