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行消費】養生青草茶 養肝也固腎

山芙蓉五行養生青草茶具健康概念。(記者洪定宏攝)

〔記者洪定宏/鳳山報導〕各式飲料攤充斥,家長憂心孩子健康,回歸傳統養生風吹起,「山芙蓉五行養生青草茶店」熬煮調配的養肝茶、苦茶、健胃茶、清肺茶及固腎茶具健康概念。

老闆許文龍表示,他有高血壓及腎臟毛病,七年前向兄長及高雄市藥用植物學會研習各式藥草,自行熬煮飲用,驚覺老祖宗傳下來的「青草茶」果然是寶貝,去年初研發出五種茶品販售。

許文龍指出,「青草茶」是統稱,有上百種植物可供製作,以其五種茶品為例,每種各包括約十五種植物,例如養肝茶就有仙草及白鶴靈芝草等、苦茶有白馬蜈蚣草及六角英草等,五種茶品的口感各有其特色。

由於貨源來自胞兄在旗山的農場,許文龍肯花物料成本,以保障高品質,每天從熬煮、過濾到冷卻,至少得花八個小時,黑糖也是自製,使得這項天然且傳統飲品風靡鳳山市。

一名南北奔波的中年女性有抽菸習慣,去年路過嚐鮮,自此愛上清肺茶;某工程包商有筋骨痠痛毛病,常喝養肝及固腎茶。

要提醒的是植物間有相生相剋作用,各種茶品不能相混在一起飲用,以免造成身體不適,但可以喝完一種,再喝另一種。

老闆娘蔡侑玲表示,為了讓傳統養生飲品發揚光大,該店開放加盟,無須任何加盟金,店面及設備自行處理,該店只負責供貨以保障品質。

「山芙蓉五行養生青草茶店」位於鳳山市光復路八十一號(立委林益世服務處斜對面),電話:七四七六六二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