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Y2K時尚十大關鍵字(上)

短版襯衫、針織衫加超低腰迷你百褶裙,就是Miu Miu春夏最典型的Look。

〔記者王瀅娟/台北報導〕

露腰裝

小甜甜布蘭妮在《Baby One More Time》MV中穿的露腰校服,就是最具代表性的Y2K時尚穿著。Miu Miu今年春夏系列可以說是對這套校服的重新詮釋:短版襯衫外搭短版毛衣,下搭低腰百褶迷你裙。Blumarine的創意總監Nicola Brognano今年春夏也是以Y2K時尚為靈感,針對品牌獨有的女人味,採用的是羅紋開襟衫、荷葉邊繫帶上衣等款式,下搭超短熱褲。

Blumarine春夏用繫帶針織衫搭配熱褲,是比較有質感的Y2K時尚。

綜觀今年春夏,許多品牌都有推出露腰設計,想要跟上流行有很多選擇,上身可以選穿T恤、Bralette(無鋼圈時尚內衣)、背心、綁帶上衣等,下半身可以選穿迷你裙、百褶裙、熱褲、寬管長褲都可,唯一要注意的是,相較於前幾年流行高腰款,今年流行低腰甚至超低腰款式,腰線基本上要低於肚臍。

Salvatore Ferragamo春夏交叉綁帶上衣搭配特殊織法的長褲,呈現有質感的Y2K時尚。

留意材質 創造高級感

此外,要將露腰裝穿出高級感,在衣服質料上的選擇就要特別注意,選擇好的棉、針織、緞面或皮革等。若覺得這樣穿「妹仔感」太重,可以視場合再外搭西裝外套、皮衣、戶外運動外套等,或是選擇外罩一層網眼上衣或有透視感的外衣,讓整體視覺若隱若現。

Celine春夏以皮衣增添Y2K時尚的質感。

搭配西裝外套是2022 Y2K時尚要素之一,圖為Givenchy。

亮色與撞色

Y2K時尚有一點很重要的是穿出時尚宣言感,也就是刷存在感,因此在色彩上可以盡量選擇鮮豔的亮色系,讓自己看起來比較年輕。今年大多數包包都有推出飽和亮色款,如亮黃、亮綠、藍綠、薰衣草紫等,讓人心情大好。可以選擇撞色搭配,也可以同色系穿搭到底,都令人難以忽略。

MSGM春夏紅白格紋褲裝搭配螢光綠交叉帶上衣,撞色更亮眼。

Max Mara春夏推出橘色套裝。

Bottega Veneta POINT地毯面料橡膠手提包,75,800元。

Dior海礁藍籐格紋虹彩吊飾小羊皮Lady Dior小型提包,145,000元。

金屬光.珠光

2000年左右是互聯網發展最被看好的時候,讓當時瀰漫一股未來樂觀主義,因此充滿未來感的閃亮材質是非常重要的元素。金屬光或是珠光的皮革、有金屬光塗層的人造纖維、織入金蔥的材質都可以點出這種未來感。

Stella McCartney春夏在衣料中織入會發亮的材質,閃耀未來感。

Sportmax春夏推出金屬光面料吊帶褲。

Bottega Veneta春夏金屬光綠編織皮Pouch手拿包,價格店洽。

Hogan春夏Interaction極光粉金屬山羊皮女士老爹鞋,20,300元。

Bottega Veneta春夏金屬光編織皮革Jodie手提包,價格店洽。

圖片提供/Dior、Hogan、Max Mara、MSGM、Bottega Veneta、Stella McCartney、Sportmax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