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行消費】麥森飛舞麥森 奏起春天樂章

皇家宴會水果架,展現繁複、花俏的洛可可裝飾藝術。 (記者凃盈如攝)

〔記者凃盈如/台北報導〕每年春天是麥森瓷工坊於台灣發表新品的時節,這個創始於德國薩克森(Sachsen)邦的麥森小鎮的瓷工坊,已經擁有309年歷史,每年仍然持續推出新品,且於收藏市場擁有耀眼成績。台灣貴為麥森瓷器亞洲營收最高的國家,每年品牌也在台推出獨家、首賣或限量新品,並且邀請畫師來台獻藝。今年總代理麥森瓷器的國裕生活,邀請了品牌首次來台的畫家安德斯‧賀騰來台獻藝。賀騰的天賦年輕時就在徒手畫展現出來,1989年受邀加入品牌的「藝術發展」部門,受到部門首席畫師指導有加,師徒一同發展出全新的裝飾概念,且它的繪畫風格深受新藝術風格影響,自由詮釋花卉,刻意避免寫實路線,創造鮮活風格。

百花盛宴花瓶,出自麥森畫家Steffi Wobeda,器型巨大、講究燒製工藝。(記者凃盈如攝)

本次他帶來的創作,包含「古典樂曲」花瓶、「春天符碼」花瓶,以及結合雕塑和彩繪的「花鳥天地」等花瓶。在「古典樂曲」花瓶當中,可見各式樂器於花瓶中央呈現,像一個小型樂隊,而瓶頸部分,則有「猴子管弦樂團」,向麥森雕塑家昆德勒於1765年所創作的猴子樂團致敬,當時昆德勒的創作,旨在反封建社會,希望轉為合理的自由社會,具有時代意義。

首次來台的麥森畫師Andreas Herten,擅長瓷器的裝飾藝術。 (記者凃盈如攝)

麥森2019年「飛舞麥森」展覽將於5月4日至5月30日,分別於台北SOGO百貨復興店8樓City Hall、台中大遠百10樓南棟活動會館、高雄漢神百貨8樓活動會館舉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