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行消費】JJ工坊創意家具 喚起台灣工藝

祝薐帆作品,鐵、羽毛、複合媒材,透過羽毛與鋼鐵,展現柔和與堅硬的對比趣味,且帶點魔幻與神秘感。

〔記者凃盈如/台北報導〕 走在台北市慶城街巷弄,會被一工藝感獨具的櫥窗給吸引,這是台北知名家具店「漂亮的家」,其除了代理STELLAR WORKS、Christopher Guy等品牌之外, 創辦人黃淑瓊深受德國包浩斯創立精神感召,近來更創立了「JJ工坊」,希望能喚起台灣逐漸失落的工藝,並結合創意理念,再造工藝設計師的價值。她邀請到藝術家許偉斌擔任顧問,帶領新生代工藝師們一起加入工坊,共同提升台灣的設計、工藝,來到現場,會驚訝這些年輕的工藝師們天馬行空的創作,看似嬌柔的女孩子們,利用金工、鐵工、木工、銅鑄、皮革、布藝、回收物件等,打造極有個性的設計家具、燈飾,容易與居家空間其他物件搭配,表現了人文美感與澄澈的創作初心,每一件都是獨一無二的作品,且可貴的是,雖為具有藝術性的家具,定價卻不高,如燈具價格約20,000元起。

林珉羽創作的不鏽鋼、複合媒材,讓金屬也能詩意而溫柔,創造出線條柔和的燭檯作品。

德國包浩斯設計學院僅僅14年的時間,振興了德國工業,並跨世紀的影響了全世界的建築設計、藝術、工藝、美學,乃至經濟,漂亮的家創辦人黃淑瓊受此精神感召,她提到:「由於台灣工藝技術逐漸凋零,『JJ工坊』的核心價值是希望喚起老師傅手作技術的價值與承傳,透過藝術和設計,傳遞工藝與技術結合的理念,提供一個平台,為年輕人創造更多的可能性及機會。」本次參加JJ工坊週年的首檔展覽《無為。即是》,是三位工藝設計師一年來領受侘寂(Wabi-sabi)之美的成果,從她們深厚的美學涵養去挖掘舊物之美,並將鋼條、鐵件、石塊或破碎的強化玻璃等物件為發想,煥發舊物嶄新而亮麗的內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