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行消費】2017 DTM賽季總結AUDI雄霸3大錦標

駕駛53號Audi RS5 DTM的英國車手Jamie Green是本賽季場上表現最亮眼的車手之一,無奈運氣欠佳,奧地利Spielberg站第16回合在一路領先至最後一圈前變速箱發生故障,無法取得任何完賽積分,否則年度總冠軍非他莫屬。

記者方維鐸/綜合外電報導

2017 DTM 年度車手 前10名積分

隨著Mercedes-AMG宣布2018年賽季結束將退出DTM,一直積極想與日本Super GT賽事整合的DTM主辦單位立刻採取行動,與日方達成共識,預定2019年將採行共同的Class One技術規範,讓DTM和Super GT的廠車能在相同的規範下同場競技。

儘管BMW M4 DTM今年戰力不佳,但兩屆DTM冠軍Marco Wittmann仍奮戰不懈,終於取得Hockenheim封關站Race 18的勝利,替自己這個不順遂的賽季取得完美的句點,也成為非Audi陣營積分最高的車手。

2017年DTM德國房車賽(或稱為「德國房車大師賽」),面對Mercedes-AMG宣布2018年賽季結束將全面退出的影響,一度引發外界對賽事前途的疑慮。但德國3大豪門車廠賽道上激烈的拚搏不減,10月中旬Hockenheim封關站在現場湧入的15萬兩千多民觀眾見證下,劃下了完美的句點。

Mercedes-AMG陣營車手Lucas Auer(前方粉紅色22號車)賽季之初表現亮眼,可惜賽季後半運氣與表現都不好,儘管獲得同陣營車手全力護航奧援,終究無力爭取年度總冠軍頭銜。

今年首度扶正成為正式車手的René Rast,在Hockenheim第18回合以亞軍完賽,取得足夠的積分,成為DTM史上第2位頭年參賽就贏得總冠軍的車手。

Audi陣營車強人悍 雄霸本賽季3大錦標

今年開賽之初,Mercedes-AMG陣營一度展現出領先對手的競爭力,短暫稱霸了幾回合DTM賽事,然而隨著他們宣布將退出DTM賽事後,嚴重衝擊到旗下賽車手的鬥志,加上賽季後期Performance Weights制度取消,Mercedes-AMG C63 DTM不僅在賽道上難以跟Audi RS5 DTM強悍的性能相抗衡,甚至連面對車輛條件較弱的BMW M4 DTM也陷於苦戰,整個態勢可說急轉直下。

進行至倒數第2站奧地利Spielberg的兩回合賽事,Audi陣營將車輛性能與策略運用發揮到淋漓盡致,一口氣大幅拉開與其他兩陣營間的積分差距,無論車手、車隊和車廠3大錦標,都遙遙領先對手。Hockenheim封關站第17回合跑完,更將車手總冠軍之爭縮小到4位Audi領先車手之間,讓其他兩陣營望而興嘆。

最終在Hockenheim第18回合比完,運氣絕佳的Audi新進車手René Rast,以些微差距擊敗同陣營的兩位前輩Mattias Ekström和Jamie Green,成為DTM史上第2位頭年完整參賽就奪下年度總冠軍的車手(上一次是1993年Nicola Larini駕駛Alfa Romeo 155 V6 TI贏得總冠軍)。

Mercedes-AMG宣布退出 加速與Super GT整合

2014年DTM主辦單位ITR已與日本Super GT的主辦方GTA簽下備忘錄,預定將從2017年賽季開始採用跟Super GT相同的2.0升直4 Turbo引擎,以實現兩大賽事在車輛規範上進一步的整合。2015年賽季末卻在Mercedes-AMG揚言退出的威脅下做罷,而且後來還將今年參賽規模縮減至每家車廠6輛賽車。

然而今年DTM俄羅斯站賽事結束後,Mercedes-AMG仍逕自宣布將從2018年賽季結束後全面撤出DTM賽事。此舉不僅惹惱了其他兩家德國車廠,也讓新任的ITR主席Gerhard Berger感到相當難堪,於是重新與日本的GTA展開協商,且立刻得到日方善意的回應。

GTA展現出極大的誠意,在Hockenheim封關賽從日本空運來兩輛GT500組廠車(一輛去年的NISMO GT-R以及本賽季前測試版的Lexus LC 500),在兩位歐洲旅日Super GT冠軍車手Heikki Kovalainen和Ronnie Quintarelli駕駛下進行試跑展演,為東西兩大最高等級房車賽事的整合,跨出了歷史性的一大步。

接下來Super GT在11月11~12日進行的茂木雙環賽道封關站,Audi和BMW也將運送廠車去現場進行類似的表演賽,表達對GTA和日本賽車迷的尊重與謝意。

對DTM有興趣的讀者可從www.dtm.com官網來瞭解這項最高等級房車賽事的資訊,並可透過YouTube的DTM專頁(www.youtube.com/user/DTMinternational)來回顧比賽的精彩畫面。

圖片提供/DTM官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