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行消費】450萬級 4WD性能房車-2

Jaguar XF S有著動感霸氣的外型,恰好對上同級距的Mercedes-AMG E43 4MATIC和Maserati Ghibli S Q4等3.0 V6強制進氣動力AWD性能房車對手。

記者方維鐸/報導 攝影/記者陳奕全

在全車S外觀運動化套件與20吋霧面深灰Labyrinth輕合金輪圈妝點下,搭配車尾的左右雙出排氣尾管,體現XF S訴求的性能房車跑格。

本車0~100公里/時加速需時5.3秒,雖沒有左文Mercedes-AMG E43 4MATIC那麼快,但矯健的懸載調性與絕佳的循跡表現,操駕起來仍樂趣橫生。

引擎蓋下搭載一具3.0升V6雙轉子機械增壓引擎,可輸出380匹最大馬力,扭力峰值為45.9公斤米,每公升可跑12.4公里的歐規平均油耗,達到該排氣級距最優的1級標準。

【Jaguar XF S】

XF S標配鑲有S徽飾的Soft Grain真皮包覆多功能方向盤,內裝採用亮面華紋烏木與暗色網紋鋁合金飾板,座艙氛圍非常時尚簡練。

英式品味4WD性能旗艦

ZF供應的8速手自排系統,透過JaguarDrive Selector™旋轉式排檔座來操作,也是這個英國豪華車品牌的一大特色。

試駕車座椅以馬鞍棕色Taurus真皮包覆,並車有對比色縫線;拜2,960mm長軸距所賜,後座乘坐空間相當寬敞舒適。

Jaguar XF S 小檔案

英國高級車品牌Jaguar的XF車系在國內能見度並不像德國品牌同級對手那麼高,甚至連義大利Maserati的Ghibli在路上的曝光率都還高一點,讓人有種神秘而尊榮的印象。其外觀承襲近期Jaguar產品的設計DNA,諸如充滿肌理線條的引擎蓋、流露出貓科動物侵略性的頭燈造型、車側葉子板的亮黑烤漆散熱孔等。全車鋁合金比例高達75%,車重要比前一代XF減輕將近兩百公斤,車體剛性強化了28%,提供更直接明快的駕馭感受。

本文試駕的XF S性能旗艦搭載3.0升V6雙轉子機械增壓引擎,可輸出380匹最大馬力與45.9公斤米峰值扭力,結合ZF提供的8速手自排變速系統,0~100公里/時加速只需5.3秒,最高時速可直上250公里/時。油耗表現也可圈可點,國內能源局公布的平均油耗每公升汽油可跑12.4公里,符合本排氣級距能源效率最優的1級標準。

拜機械增壓所賜,XF S的低轉速扭力線性飽滿,輕踩油門即有豐沛的加速力道湧現,結合扭力分配精確靈敏的智慧型IDD 4輪驅動系統與20吋胎圈組,操控循跡表現極為穩健俐落,讓駕駛人有充分信心將本車驅策至性能極限。

坐進車艙,映入眼簾的是迥異於主流德國主管房車的英式內裝調性,XF S性能旗艦標配鑲有S徽飾的Soft Grain真皮包覆多功能方向盤,內裝採用亮面華紋烏木與暗色網紋鋁合金飾板,營造出簡練時尚的座艙氛圍。此外,本車長達2,960mm的軸距提供了寬敞舒適的後座空間,質感與配色俱佳的Taurus真皮椅面與內裝,乘坐感受一點都不輸給德國雙B對手。

Jaguar總代理九和汽車去年第4季將XF S的售價調降至450萬,跟左文的Mercedes-AMG E43 4MATIC相同,訴求厭倦主流德國性能房車的多金個性買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