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行消費】卡地亞珍稀美玉 貴氣東方風

「玉器:從帝王到裝飾藝術」展覽於法國巴黎吉美國立亞洲藝術博物館展出,展期為2016年10月19日至2017年1月16日。

﹝記者林欣若/台北報導﹞ 象徵著高潔形象、君主權力的玉,一直是最具東方文化的寶石,20世紀初,高級珠寶品牌卡地亞(Cartier)以玉為主角,結合精湛的工藝技術,創作出一系列精品珠寶,同時掀起一股東方熱潮,當時的名媛們如俾斯麥伯爵夫人(Mona Bismarck)、芭芭拉‧赫頓(Barbara Hutton)都深受神秘又光潔的玉所吸引。為了讓世人見證玉的神祕和華貴,巴黎吉美國立亞洲藝術博物館(MuséeNational des Arts Asiatiques – Guimet)舉辦「玉器:從帝王到裝飾藝術」展覽(JADE, FROM EMPERORS TO ART DECO),共展出330件珍貴的玉器作品,其中26件為卡地亞典藏系列的稀世美玉。

很有東方意境的墜飾耳環。

芭芭拉‧赫頓的嫁妝,由卡地亞打造的翡翠項鍊。

展覽清楚展示玉器的起源和發展歷史,330件作品來自包括台北故宮博物院、楓丹白露宮(Chateau of Fontainebleau)、巴黎裝飾藝術博物館、雅克馬爾‧安德烈博物館(Musée Jacquemart-André)、巴黎國家自然歷史博物館等15個國家和國際機構,卡地亞的典藏系列包括翡翠玉珠項鍊,來自同一塊玉石切割出的27顆翡翠珠,圓潤透亮,這原本是芭芭拉‧赫頓1933年結婚時的嫁妝,在寶石專家建議下,1934年赫頓委託卡地亞為項鏈訂製紅寶石鑲鑽鏈扣,以黃金鑲嵌對稱排列的方形切割紅寶石和長方形切割鑽石,和翠綠形成亮眼對比。

以中國鼻煙壺為靈感的香精瓶。

美國傳奇名媛芭芭拉‧赫頓也深受玉的神秘和華麗吸引。

另外也有以整塊翡翠雕成的香精瓶,靈感來自中國的鼻煙壺,以玉搭配黃金、藍寶石和黑色琺瑯打造而成,或是由玉和白金、鑽石、珊瑚打造的耳環,紅色琺瑯在耳環中央的圖案意味長壽,都很有東方意境,此外更有神像座鐘等大型裝飾物件,在在顯示卡地亞東西融會的超凡工藝。

展廳的佈景設計從中國傳統藝術中汲取靈感,配合著木製鏤空的屏風。

圖片提供:卡地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