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時尚大道】《高級訂製服週二三事》Valentino

Valentino秋冬高級訂製皮革長洋裝展現Valentino熟嫻的皮革工藝,搭配厚底長靴增添摩登酷勁。(法新社)

記者王瀅娟/綜合外電報導

精緻而特色獨具的藝術感配件亦是Valentino創意總監雙人組的成就之一。(法新社)

隨著今年巴黎秋冬高級訂製服週落幕,兩大品牌的命運亦開始新一輪的轉動。

Valentino秋冬高級訂製服以大文豪莎士比亞刻畫人性的生動筆觸為靈感,男士穿著元素亦融入女裝中。(歐新社)

Valentino進入新單飛時期

Valentino秋冬高級訂製服多有維多利亞時期服裝元素,如立體荷葉領圍、長斗篷。(歐新社)

瑪麗亞‧葛拉齊亞‧奇烏里(Maria Grazia Chiuri)正式告別了一起並肩作戰27年的設計夥伴皮耶帕羅‧皮修歐里(Pierpaolo Piccioli),轉進巴黎,擔任Dior女裝創意總監,皮修歐里則繼續留在Valentino,被任命為唯一創意總監。

Valentino秋冬高級訂製皮革長洋裝展現Valentino熟嫻的皮革工藝,搭配厚底長靴增添摩登酷勁。(法新社)

Dior與Valentino會因此越來越像嗎?幾乎無人擔心這個問題。

Valentino創意總監雙人組皮修歐里(左)與奇烏里(右)一同謝幕的情景,隨著奇烏里轉戰Dior,將有一段時間看不到了。(路透)

熟悉Valentino工坊運作的人眼中,奇烏里聰明、嚴格、果斷,擁有不可思議的精力,定位實際,把焦點放在商品上,對商業面相當敏感;而皮修歐里較著重於時尚的歷史與藝術面,在Valentino的形象呈現上涉入頗深,可說這品牌的「浪漫魂」多落在皮修歐里身上。兩人個性南轅北轍卻恰好互補,在Fendi與Valentino可以看見雙人組合作無間的成果;而奇烏里單飛去Dior,則有機會讓人看見他倆的不同,不僅雙人組都期待能盡情表現自我想法的機會,時尚人士們也都很期待。

高領、修長而優雅的線條,是皮修歐里與奇烏里一同奠定的Valentino服裝元素。

只是,奇烏里在一個時尚界很艱辛的時節進入Dior,恐攻陰影持續籠罩,嚇阻了遊客,經濟與政治上的不穩定又削弱了消費者信心。而表定奇烏里上任的第一季作品為9月底要發表的2017春夏系列,準備時間很短,但必須在一開始就提出她對Dior的美學觀點,並吸引有錢的年輕顧客。畢竟,最近突然離開Oscar de la Renta的Peter Copping,雖然在聲明中表示是因為個人因素必須返回歐洲,但跟銷售不如預期應該也脫不了關係,加上Dior組織與人事更加複雜,是奇烏里必須跨越的另一難關。

皮修歐里也不見得輕鬆,畢竟最知名的設計:Rockstud鉚釘也已經風靡一段時間,是時候培養下一個「明星」了。而布什哈‧加拉爾(Bouchra Jarrar)入主設計的Lanvin、安東尼‧瓦卡雷洛(Anthony Vaccarello)加入Saint Laurent後的第一季均將在9月底10月初發表,2017春夏巴黎時裝週,肯定熱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