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股青紅燈》低量嚇死技術派

2016/06/08 06:00

端午節連假前台股成交量極度壓縮,竟然出現300億的低量,如此急凍量幾乎是大盤做頭,即將崩跌的前兆。(資料照,路透)

端午節連假前台股成交量極度壓縮,竟然出現300億的低量,簡直嚇壞那些唯量是問的技術派分析師。在他們看來,如此急凍量幾乎是大盤做頭,即將崩跌的前兆。

不過,520之後的行情就是這樣,國內投資人縮手,好像只有外資是青瞑牛不怕槍,一直買一直買,似乎鈔票是自己在印的。偏偏每次盤勢都一樣,當國內投資人害怕,國內法人也在跳樓大拍賣,盤勢反而上漲居多。多數散戶愈怕愈搭不到飆速的列車,只能一邊看行情,一邊捶胸頓足、碎碎念。

投資是一種心理學,信心是輸贏的關鍵,凡事往正向思考,贏面就比較大。股市成交量低,悲觀的人認為是投資人憂心端午變盤不敢進場,但樂觀的人持股信心滿滿,所以賣壓不大,才會造成成交量的壓縮。

加權指數8600點雖不算高,但絕對不低了,如果多數投資人擔心端午變盤,賣壓必然一湧而出,大盤必定重挫,事實卻相反。尤其,在520前拚命大賣的外資,如今反手買進,力道不小,一方面對台灣特有的連假憂鬱症免疫,一方面則是根本不怕中國的施壓。

台股對利空顯然已經麻痺了,如今再多、再難看的經濟指標都引不起恐慌。而且,融資在低檔,融券卻打死不退。換言之,從基本面或技術面都已利空鈍化,而它會往上或往下,盤面上應該可以找到清楚的線索。(多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