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集點數經濟」發燒 每年50億元商機

2016/06/08 06:00

「集點數經濟」在國內持續發燒。(資料照,記者張菁雅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集點數經濟」在國內持續發燒!集點數經濟可以培養商家的忠誠客戶,尤其,日常生活就可以消費集點,在美、日早已發展多時。國內目前有三大點數平台,預估台灣每年至少有新台幣50億元的商機。

國內主要的點數平台,分別為擁有1,400萬會員卡友的「HAPPYGO」、1,300萬卡友的「OPENPOINT」,及會員數雖僅百萬,但背後夾帶5,000萬悠遊卡卡友的「UUPON」。

根據Money101.com.tw金融比較網調查,三大集點平台各有優勢,首先,由於銀行紅利大多也能轉換為點數,三大平台當中,OPENPOINT是目前與最多銀行(共12家)合作的,包括:聯邦、台新、中信、玉山及富邦等;OPENPOINT的銀行紅利點數兌換,也是三大平台最有利的。

其次,在HAPPYGO方面,則是合作通路最多,有利於消費者使用,國內通路多達近300家,在全家便利商店、太平洋SOGO、遠東百貨、威秀影城等店家均可集點。

在UUPON方面,其點數主要來自於全家超商、頂好超市以及怡客咖啡,比較特別的是,消費者若習慣購買國外網站商品,透過在Expedia等網站,也有1%~3.6%的UUPON回饋。

Money101.com.tw金融比較網董事總經理周純如指出,點數經濟在美、日已發展多時,美國的點數市場龐大,規模高達500億美元,日本一年也創造1千億日圓的產值,台灣粗估每年至少有新台幣50億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