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纖股價8.5元 吳東昇︰很沒面子

2016/06/01 06:00

新光合成纖維董事長吳東昇。(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紡織股股王儒鴻股價達350元,新纖(1409)股價卻低迷不振,昨日股東會引起小股東砲轟,新纖董事長吳東昇妙回,「公司股價只有8.5元,我也覺得很沒有面子」,強調會持續努力,繳出股東們滿意成績單。

吳東昇表示,2015年國際經濟動盪不安,主要是2008年金融海嘯的餘波盪漾,匯率、原物料起起伏伏,今年景氣看似也不甚理想,雖然景氣不是那麼理想,新纖投資腳步沒有停頓。

他說,在纖維方面,主要集中在汰舊換新的工作,因為在台灣,以市場的需求並無擴大產量的機會,新纖在更換新設備,提高生產效率和提高競爭利基產品的投資做很多更新。

工塑膠部門則是新增膠片產能以及購買新聚合設備,將朝向高值化、高效能塑膠布局,CP9聚合設備已於本月開始架構,預計2017年第3季落成,年產能約5-6萬公噸。

但是光電產業這一塊,在去年,特別是和日本競爭的產品,受到日幣強烈貶值影響,受到相當大的衝擊,下半年光電產業應該可以慢慢回穩。

新纖昨日股東會通過去年每股配發現金股利0.25元,但小股東似乎不太滿意,認為公司應該把專注力放在股價,每個月股價拉個2.5元比較實際,新纖昨日收盤價為8.42元,跌幅0.94%。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