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群益投顧:台股高點在第4季

2016/05/31 06:00

外資、中資及投信買賣超張數排行(05/30)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群益金融集團昨天發布股市下半年展望,群益投顧董事長蔡明彥表示,今年台股高點將出現在第4季,而預期下半年景氣回溫加速,股市表現將優於上半年,預估高點將挑戰8900點。

不過相較半年前預估的台股高點9250點,群益此次下修350點,幅度減少近4%,主要是受到今年台灣GDP面臨保1%,跟半年前群益預估2.1%少了逾一半有關。蔡明彥認為,今年總統選舉年跟2012年很像,都在景氣藍燈時上任,因此會漸入佳境。

蔡明彥指出,美國可能會在6、7月升息,因此升息前股市可能呈現震盪,所以股市短期的好光景可能會到6月中,而第3季台股有除權息的干擾,指數會蒸發350點,加上稅費問題,棄權息賣壓不輕,不過在景氣回溫帶動下,預期回檔不大。

群益認為,下半年電子類股應該注意龍頭股及具國際競爭力個股,搭配利基成長如電信基建、物聯網應用、汽車電子等趨勢明朗族群,逢回布局;傳產股則可聚焦新政府提的10大政見重點以及5大創新產業等概念股,不過相關產業發展屬於長期的規劃,投資上要留意時間因素的風險。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