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熱門族群〉外資神報告 宏達電帶手機股齊升天

2016/05/30 06:00

宏達電。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即將進入手機傳統旺季,手機以及相關零組件營運也可望逐漸加溫,其中,宏達電(2498)第三季在Google新機帶動,營收可望較第二季大幅成長,而美律(2439)、毅嘉(2402)、閎暉(3311)也將回到正成長。

宏達電法說會後,股價持續走跌,但5月16日開始實施庫藏股,加上外資報告加持,股價頓時翻轉走揚。從5月13日收盤價的58元,到上週五以81.2元作收,短短10個交易日,股價漲幅高達40%。

市場傳出,宏達電第二季旗艦手機HTC 10銷售量可能只有100萬支,但第三季在2款Google手機加持下,預期銷售量可達200萬支,較第二季營收大幅成長。

排除基本面,就技術線型觀察,宏達電目前已經站上短期均線,頗有挑戰季線85.42元的機會,且券資比達54%左右,三大法人上週買超2.44萬張,其中,外資就買超達2.09萬張,後市不宜看淡。

美律受惠娛樂頭機接到新機訂單,以及中國客戶的免持聽筒大單,4月營收躍升到11.58億元,月增33%,法人指出,美律第二季營收可望季增50%以上,而美系客戶進入傳統拉貨旺季,第三季營收、獲利可望進一步成長。

毅嘉在消費型電子產品,包括台系、中系等品牌手機客戶延後新機量產時程到第二季下,因此市場預期,毅嘉第三季營收可望較第二季明顯成長。毅嘉指出,車用產品庫存調整是暫時性因素,全年度仍將依據既定排程出貨穩定成長;主力客戶手機可望在下半年發布新機量產,帶動訂單拉升;整體而言,預估全年度的營收及獲利均可較去年成長。

閎暉第一季雖然虧損,不過,在既有汽車零組件產品逐漸挹注與擴大車用產品比重下,以及機構整合元件持續朝跨產業的遊戲、網通及穿戴式裝置方向前進,全年仍維持獲利目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