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茂林董座李滿祥:LCD不會被OLED淘汰

2016/05/27 06:00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市場關心OLED崛起,將衝擊現有導光板、背光模組產業,導光板大廠F-茂林董事長李滿祥認為,OLED只會先在手機市場攻城掠地,在TV上仍面臨色衰、良率問題,加上鴻夏戀後,鴻海(2317)力拱IGZO技術,解析度與畫質都不輸OLED,李滿祥認為,OLED TV會在全球2億台電視市場中佔有一席之地,但量不會多,LCD不會被淘汰,F-茂林電視導光板聚焦高端產品,有獨特利基,市占率還會持續成長。

F-茂林第一季受到美系客戶需求下滑影響,營收降至13.15億元,但因穿戴式裝置以及車載產品效益發酵,毛利率維持26.73%高檔水準,每股稅後盈餘1.32元,還較去年同期成長。展望第二季,李滿祥說,第二季營收可望優於首季,但與去年同期比較仍是衰退,營運高峰會落在第三季,今年內部目標營收仍要較去年成長10%。

李滿祥說,在電視的關鍵零組件中,導光板是少數需要客製化產品,隨著電視走向輕薄、大尺寸趨勢,F-茂林的熱滾壓製程可以把導光板厚度縮小至0.1mm,全球最薄,這是F-茂林的利基與競爭優勢,也因此,F-茂林的電視導光板幾乎都只服務高端產品,一年出貨量約1000萬台,以一年電視市場約2億台規模來看,仍有相當大的擴展空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