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下一個印鈔機?蘋果轉攻電動車

2016/05/27 06:00

iPhone銷售低迷,蘋果正在研究電動車如何充電,似在準備和電動車相關的基礎設施及充電相關的軟體。(路透)

〔編譯楊芙宜/綜合報導〕蘋果積極因應iPhone銷售低迷,摩根士丹利(大摩)分析,蘋果下一個印鈔機指向「車子」,包括共享移動(shared mobility)的服務在內;路透也報導,蘋果正在研究電動車如何充電,似在準備和電動車相關的基礎設施及充電相關的軟體。

蘋果最近甫宣布對中國版Uber的叫車服務商「滴滴出行」投資10億美元,休伯蒂(Katy Huberty)等大摩分析師研究蘋果2013~15年研發支出額外增加了50億美元,比14大車廠研發支出合計還多,主要車廠轉向電動車發展的研究僅花了1.92億美元。

大摩分析師認為,共享車輛服務領域是蘋果增加研發支出的主要驅動因素,最近投資顯示蘋果有興趣,以期在此市場成熟時成為帶來持續性營收的動力;蘋果在共享移動市場能拿下至少16%市占,相當它今天在智慧手機市占。

大摩估計,目前共享車輛服務市場規模約2.6兆美元,預期蘋果迄2030年可望因此帶來營收4000億美元、每股盈餘16美元,超過其當前業務所產生的獲利。

路透報導,蘋果正洽商電動車充電站公司、詢問基本充電技術,還聘用了至少4位電動車充電方面的工程專家,而汽車業者先前曾透露,蘋果正在研究自動駕駛的電動車。蘋果從未公開承認在發展相關車子的計畫,目前仍不清楚蘋果欲研發如特斯拉(Tesla)超級充電網路的專利技術,或設計和其他廠牌電動車相容的系統。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