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竹商銀案 蔣雅淇代亡夫賠1.5億

2016/05/25 06:00

前電視女主播蔣雅淇。(本報資料照)

〔記者楊國文/台北報導〕新竹商銀遭併購案爆發內線交易疑雲,前電視女主播蔣雅淇因胰臟癌病逝的丈夫關弘鈞,生前因本案被判刑,關的部屬蘇郁嵐認罪,並與關的繼承人們蔣雅琪等人與晶富公司,共同協議賠償投保中心1億583萬餘元,高等法院更一審昨改判蘇2年徒刑、緩刑5年,須提供240小時義務勞務;另一被告新竹建經公司總經理林清和,獲認定未構成內線交易,改判無罪,2人均可上訴。

判決指出,英商渣打銀行95年9月20日擬併購新竹商銀,以每股24.5元收購富邦金控握有的新竹商銀7%股權。當時蔣雅淇哥哥蔣國樑是富邦金控投資長,獲悉此事後與部屬陳明昕等人提前買進新竹商銀股票,同時告知時任晶磊半導體董事長的妹婿關弘鈞,關指示時任晶磊財務副理蘇郁嵐,用集團子公司晶富投資帳戶分批買進3638張新竹商銀股票,蘇搭便車自己也買了200張,事後蘇賺進136萬餘元。

檢調偵查後,蔣國樑等多名主嫌落跑遭通緝,關弘鈞二審遭判刑4年半,但他在102年12月初上訴最高法院期間因胰臟癌病逝。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