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股青紅燈》錢還要放保險箱?

2016/05/25 06:00

台股市場交投情況轉熱。(記者張嘉明攝)

小英上任,台股不但打破了520重挫魔咒,收了小紅,第二個交易日更大漲2百點以上,那些看壞而出脫股票的投資人必定十分扼腕。

事實上,在520之前台股利空頻傳,經濟指標幾乎沒有好消息,政治上更是烏雲罩頂、風聲鶴唳,外資連日大量賣超,而散戶指標的融資餘額也降到歷史低點。按照巴菲特的價值投資理論,績優股落難時,正是最好買點,此際若有現金反而應該多少買一點,而不是驚慌逃走。

成功的投資,談理論很容易,但最大的困難卻在人性的部分。最好的投資點,常是市場充滿末日氛圍之際,那時人心是害怕、恐慌,大都會尋找趨吉避凶的庇護所,以現金為王,豈有亂中涉險的勇氣?

小英既不像阿扁莽撞,也不像馬英九無能,政治光譜在兩人的中間,穩健務實,不可能採取冒進策略,因此股民在小英任內投資台股,顯然可以把兩岸變數除掉,專注於基本面與籌碼面的變化。

因此回頭來看,台灣經濟固然仍陷在泥淖中不能自拔,但是再壞的景氣也有好的企業,尤其在負利率流行的年代,閒錢與其放在保險箱,不如買些績優股,才是理財的王道。

(多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