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避開520 建商推案重押第3季

2016/05/19 06:00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愈接近520新總統上任時間,房市買氣及建商推案態度反而愈趨保守,其中520檔期推案甚至較去年量縮三成,更有部分大型建商選擇將新案延後至第三季才推出,以遠雄建設為例,即便今年預計在全台推出近千億元建案,卻避開第二季沒有推案,將近6成的新案選擇重押在第三季,業者解讀,第二季是新政府的觀察期,因此,建商推案態度相對保守。

遠雄房地產總經理張麗蓉表示,自3月央行宣布解除多數信用管制措施後,看屋民眾與買氣便逐步回溫,以遠雄各地在售建案為例,平均來人較去年增加3成,買氣逐月成長,成交價格也逐步回穩,顯示房市底部已經浮現。

張麗蓉表示,今年將在全台推出13個建案,主要分布於北市內湖、新北市新莊、中和、汐止、林口,台中市則集中在清水區,台南與高雄也各有一個推案,推估全年推案總金額約979.4億元。

據悉,遠雄建設今年第一季已在中和與清水各推出一個建案,首季推案金額合計約113.8億元,不過,卻直接跳過第二季不推出新案,反而將指標案集中在第三季,預計將推出8個新建案,總銷金額高達580.8億元,占全年推案總金額將近6成比率。

《住展》雜誌企研室經理何世昌分析,近期北台灣房市出現一個奇怪的氛圍,無論業者或購屋民眾,都在觀望520新任總統的交接動態,深怕新總統上任後,兩岸政治增添風險,因此,寧願等到520之後再做決定,所以買氣與推案量稍弱。但以過去兩岸政治發展來看,應該只是短期動盪,長線而言,房市仍會回歸基本面,價量動能可望恢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