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熱門族群〉新車連環發 汽車股Q2衝業績

2016/05/09 06:00

三陽。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汽車類股上週股價維持弱勢整理格局,指數呈現中黑,國泰證期投顧表示,後續指數若能突破5日線,預期指標應該有機會出現跌深反彈。

受到景氣低迷波及,5大上市車廠首季營收多數呈現下滑走勢,僅裕日車(2227)第一季合併營收95.03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5.15%。

但在汽車舊換新政策支撐下,汽車廠3月業績開始回溫,裕隆集團旗下裕隆(2201)、中華車(2204)、裕日車3月營收皆較去年同期成長,三陽(2206)與和泰車(2207)3月營收則較去年同期衰退約13%。

為了衝刺第2季業績,上市車廠5月新車齊發,和泰車以旗下中小型車雙雄全新改款的VIOS和YARIS主攻,該兩款車月銷量將挑戰2500輛目標,並可望帶動和泰車5月領牌數站上1.15萬輛。

中華車主力國產轎車Lancer牌價則大降6萬元,加計配備升級及市價逾3萬元的水波爐購車禮,號稱史上最殺促銷案,目標希望兩大主力產品Lancer、Outlander在3個月內衝出至少2萬輛的銷售量。

裕日車主力產品Livina則推獨角仙特仕車,逆勢降價5.1萬元促銷,並加贈4萬元配備,折價幅度高達7.5%;小車March入手價則降破50萬元大關,力拚奪回品牌市占第2名寶座。

裕隆自主品牌納智捷不僅祭出V7高頂休旅福祉車,首款A級轎車S3也將於5月上市;三陽旗下南陽代理的Hyundai全新休旅車Tucson將於本週上市,可望提振三陽第二季營收。

國泰證期投顧協理簡伯儀表示,汽車類股上週股價跌破近期新低,中期技術指標也偏向弱勢整理,由於指數回檔過程中,成交量並未明顯放大,顯示股價雖然持續走低,但殺低力道不強。

再者從日線觀察,近期指數回檔量能也並未明顯放量,雖說指數位於所有均線之下,但指標也在超賣區,因此,後續指數若能突破5日線,預期指標應該有機會出現跌深反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