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匿名者」駭希臘央行 下目標是全球

2016/05/06 06:00

「匿名者」攻擊希臘央行網站,揚言再攻擊其他央行。圖為巴黎示威者日前戴著「匿名者」面具,持小標語「我夢到一家幫助希臘的銀行」。 (法新社)

〔編譯楊芙宜、記者盧冠誠/綜合報導〕全球央行提高警戒!國際知名駭客組織「匿名者」(Anonymous)重啟「伊卡洛斯行動」新一波網路攻擊,宣稱已拿下首個對象希臘央行,還揚言一個月內將續攻所有央行及金融機構網站,包括信用卡商萬事達卡和Visa卡、國際清算銀行、國際貨幣基金(IMF)、倫敦證交所及主要銀行體系;希臘央行證實網站三日遭攻擊,服務中斷。

對此,我國中央銀行官員表示,內部防護非常嚴謹,且會隨時注意國際上最新發展,並針對個案(例如希臘央行網站被駭)進行探討。

匿名者是以DDoS(分散式阻斷服務攻擊),癱瘓希臘央行網站好幾分鐘,且成功入侵該行安全系統,後來才由資安人員修復。

匿名者在YouTube公布「關掉銀行」(Shut Down the Banks)的新影片,宣稱重啟所謂「伊卡洛斯行動」,三日已攻破希臘央行網站,「奧林帕斯山(希臘神話意味天堂)將會淪陷」;並稱鎖定全球金融體系,攻擊希臘央行只是對這些「銀行業卡特爾(寡頭壟斷)」及「專制機構」卅天作戰的開端。

該團體表示,這些金融機構幫助世界最有權勢組織和政府能確保秘密和維持權力,尤其英國央行和紐約證交所,他們在象牙塔裡感覺到舒適,是建立在世界勞工的斷裂背脊上。

匿名者成立於二○○三年,使用福克斯(Guy Fawkes)肖像面具為其駭客象徵,超大微笑、紅色臉頰、翹向兩邊的大鬍子是特徵,如漫畫和電影的「V怪客」般,都是無政府主義追隨者;福克斯一六○五年企圖炸毀英國國會大廈,失敗後遭到絞刑。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