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股青紅燈〉翁啟惠是隻小白兔?

2016/04/19 06:00

■費特曼

中研院院長翁啟惠昨赴立院報告浩鼎案爭議,說法與上週五返台時差異不大,若翁沒說謊,他與前經濟部長宗才怡的狀況類似,是另一隻誤闖叢林的小白兔;但「小白兔」不應該是卸責、甚至脫罪的理由。

誤闖國內政壇的小白兔不少,有被外界冠名者、也有自封者。過去青輔會主委陳以真初上任,就曾被朝野立委批評她是宗才怡第二,馬還幫她緩頰說「要小白兔變小龍女」;前監察院長王建煊卸任時,也自稱與馬都是小白兔,才被魔鬼打敗;還有連勝文與柯P競選台北市長時,也自比是小白兔,諷刺對手像是狐狸。或許,就是一群小白兔誤闖,才將台灣政壇搞得烏煙瘴氣!

浩鼎是個有趣的案例,扯到綠營、也拉下藍營,有如打翻顏料罐的調色盤,真相被掩蓋在五顏六色的政治口水後;對投資人而言,也可算是寶貴的一堂課,資本市場的利益拉拔、爾虞我詐,活生生地在翁啟惠身上再度上演。

翁啟惠若真只是一隻誤闖叢林的小白兔,那他就有如浩鼎案的畫布,不同利益與目的者,想盡辦法朝他身上丟顏料。那誰非置浩鼎於死地不可?誰因此獲利最大?有興趣的投資人或可從技術來源、競爭關係等角度,推論一下,猜猜誰才是真正的大野狼!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