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F-英利攻中國車市 未來2年獲利看好

2016/03/31 06:00

F-英利主攻中國車市,未來2年營收穩成長。圖為英利生產之產品。(資料照,記者羅倩宜攝)

〔記者羅倩宜/台北報導〕今年一月上市的汽車零件廠F-英利(2239),主攻中國車市,已連續3年營收破百億,今年毛利可望成長20%,董事長林啟彬指出,未來2年營收穩成長,2018年營收獲利再創高。

大多數汽車零件廠主攻金屬件,英利產品擴及非金屬件,在同業中相當罕見。因產品線齊全,風險分散,毛利率更高。英利的金屬件包括鋼板、鋁擠材、高強度鋼,占營收65%,非金屬件為PP、PET及玻璃纖維等組成的特殊材料Symalite,獲瑞士Quardrant原廠授權在長春開設亞洲唯一生產線,占營收約33%,主要用於車底護板、備胎倉、輪罩等,毛利率逾兩成。

中國前十大車廠都是英利客戶。最大客戶一汽大眾(福斯),2014年銷量為中國第一,去年也居第三;一汽大眾目前占英利營收約73%。第二大客戶北京奔馳(賓士),占英利營收6%,今年銷量可望年增35%,對英利貢獻也將提高。第三大客戶上海大眾,去年中國銷量第一,目前占英利營收約5.64%。

英利表示,3月起業績明顯復甦,客戶陸續推新款,今年車市展望看好。尤其中國近期推出二胎、限制出國等措施來刺激內需,汽車銷量可連帶受惠。

英利估計今年營收將年增一成,獲利增幅約一成五。主要原因有三,一是產線自動化提升,員工數由去年的3300人降至目前的2900人,人事開支減少。二是原料下跌,鋼板、鋁件及塑料跌價,有助降低成本。三是子公司轉盈,英利的佛山及天津兩廠,去年仍虧損,今年轉盈合計獲利4-5千萬人民幣(約2-2.5億台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