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南韓媒體︰中國半導體業 砸錢向台韓挖角

2016/03/31 06:00

雖然紫光的海外併購行動頻踢鐵板,但仍將積極尋求併購機會。(路透)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南韓《朝鮮日報》報導,中國為了發展半導體產業,除了與外國半導體業者合作設廠,對外國半導體業展開併購,也不惜砸下重金挖角,可能把台灣和南韓的人才挖光。

根據市調機構IC Insight的數據,中國為全球最大的半導體市場,規模達1035億美元,占世界半導體市場的36%,與北美、歐洲和日本半導體市場的總合相當。隨著中國成為全球最大的電子產品生產基地,對半導體的需求也大幅增加。

中國的戰略是先占領內需市場,並在增強實力後,再到全球市場與三星電子等南韓企業競爭。

中國計畫透過與外國半導體公司合作設廠,或併購外國半導體公司,以及重金挖角,來縮小與南韓企業的技術差距。

中國國營的半導體業者新芯積體電路製造公司表示,將與美國晶片設計業者賽普拉斯(Cypress)共同投資240億美元,在武漢市興建記憶體生產基地。合肥市政府也與日本爾必達前社長阪本幸雄設立的兆基科技(Sino King Technology)合作,打造中國最大的記憶體工廠。

美國半導體大廠英特爾則與大連市政府合作設廠,生產NAND快閃記憶體晶片。全球最大手機處理器生產商美國高通,也與中國的中芯國際和華為設立合資事業。

中國紫光集團董事長趙偉國表示,將斥資300億美元,以打造世界級半導體巨擘,雖然紫光的海外併購行動頻踢鐵板,但仍將積極尋求併購機會。

此外,中國也不惜砸下重金挖角。根據業界消息,中國為了引進南韓和台灣的半導體技術人才,提出3年內保證年薪為原來五倍的誘人條件,可能把南韓和台灣的人才挖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