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夏普 債務黑洞四千億

2016/02/27 06:00

從夏普財報來看,一年內要償還的流動負債就高達一.三七九兆日圓(近四千億台幣)。(彭博)

〔編譯楊芙宜/綜合報導〕夏普是否刻意隱藏「或有負債」的資訊,已演變成與鴻海集團各自解讀不同的尷尬局面,外界是霧裡看花。但從夏普財報來看,一年內要償還的流動負債就高達一.三七九兆日圓(近四千億台幣),若「鴻夏戀」拖下去,對夏普反而不利。

「或有負債」 是淨資產2倍

夏普提出的「或有負債」約在三千億至三千五百億日圓左右,不僅為其淨資產一千六百億日圓的兩倍,相較於鴻海本身實地查核所得夏普負債規模不到一千億日圓,夏普金額是鴻海查到的三倍。

據悉,夏普列出的「或有負債」項目包括員工退休金、與他社簽約可能衍生的違約金、歸還政府補助金等,其中可能包含當初夏普與其他企業簽約到二○二○年為止的太陽能事業的違約金。

從夏普本身公布的財報來看,一年內須償還的流動負債達一.三七九兆日圓,包括短期借貸六六四六億日圓。據日經新聞報導,迄三月底,夏普約有五千億日圓的銀行融資額度面臨償還,因此亟需在近日內確保達成和鴻海的收購金援協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