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熱門族群〉走出自己的路 接器信邦、宏致今年有看頭

2016/02/15 06:00

信邦。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走過平淡的一年,今年連接器、線材廠開始有個別公司異軍突起,陸續擺脫PC、NB市況低迷的窘境,去年轉型最成功的為F-貿聯(3665),今年則有信邦(3023)元月營收創下新高,宏致(3605)靠併購今年將大吃車用市場商機,將是今年最有看頭的兩家公司,股價也已陸續表態。

信邦自結1月合併營收為12.38億元,創下單月新高紀錄,月增32%、年增18%,在淡季繳出佳績。信邦指出,1月營收成長,主要是來自綠能、工業應用、醫療與汽車等產業的貢獻。其中綠能產業1月銷售金額達3.1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22.9%;工業應用產業1月銷售金額達3.67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20.98%;醫療產業的銷售金額達1.19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22.5%;汽車產業銷售金額達1.32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18.38%。

信邦能在大環境不佳情況下,繳出佳績,主要是信邦長期深耕客戶,在客戶產品開發的初期即積極參與設計及提供解決方案,獲得客戶的認同與信賴,伴隨客戶的成長、客戶新產品的上市、對該客戶連接線組銷售品項的增加與比重的提高,以及新客戶的開發,帶動信邦業績近年穩定的成長;另外最重要的是,信邦分散風險,積極耕耘工業、汽車等領域,不受PC產業不振的影響。

至於宏致則是併購中國大地公司,將在今年第一季持股達55%,正式納入宏致集團,由於大地主要客戶為中國北汽集團、東風集團、廣汽集團等一線汽車公司,去年營收18億元,今年將可持續成長,第二季就可開始貢獻宏致營收,成為今年宏致業績成長的主要來源之一。

由於過去宏致也是以PC為主戰場,但去年併購維翰後,加上今年納入大地,未來宏致將以個人電腦、消費性電子及汽車為三大營運主軸,其中車用部分除了併入大地的貢獻外,宏致也接獲倒車雷達訂單,因此今年車用產品佔宏致營收比重將上看三成。

法人表示,今年不論是PC、NB,或者平板、智慧手機需求都相對平淡,唯有卡位車用、工業等領域的連接器、線材廠才有脫穎而出的機會,整體來說,今年也將是個別公司表現的一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