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舊大樓變身 三都更案齊發

2016/02/01 06:00

國泰兩大都更案基本資料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都市更新條例修正草案」卡關立法院逾三年,但國泰蔡家都更案卻如鴨子划水般進行,從「起家厝」、國泰建設,到國泰一號REITs均有都更案進入審議中階段,形成三案齊發態勢。

西門中華大樓都更後模擬圖。 (財團法人都市更新研究發展基金會提供)

根據財團法人都市更新研究發展基金會資料顯示,除「敦南金融大樓都更案」外,還有實施者為國泰建設的「國泰世華敦北大樓都更案」,及國泰一號REITs(Real Estate Investment Trust,不動產投資信託)持有的西門中華大樓都將進行都更,並委託國泰建經擔任實施者。

國泰世華敦北大樓都更後模擬圖。 (財團法人都市更新研究發展基金會提供)

國泰世華敦北 商辦旅館兼具

其中「國泰世華敦北大樓都更案」坐落北市敦化北路上,土地面積約三四三.九四坪,土地使用分區為敦化南北路特定專用區,適用住三、住三之二,現狀為地上七層、地下兩層的商業大樓,預計更新後將興建地上十六層、地下四層的商辦與旅館兼具的複合式大樓。

該案土地及建物各有兩組,已在去年七月完成更新單元劃定,十二月二十五日也自辦事業計畫公聽會,並於三十日申請事業計畫報核。

西門中華大樓 經營旅館商場

至於「西門中華大樓都更案」,現況為地上十一層的商業大樓,其中一到三樓為商場、四樓以上為商辦,基地面積約五二○.三坪,預計透過協議合建方式進行都更,都更後預計打造地上三十九層、地下七層的超高鋼骨商業大樓,主要經營旅館及商場。

該案已於去年五月完成更新單元劃定,十月自辦事業計畫公聽會以及申請事業計畫報核。

業者粗估,這兩案建物已經折舊得差不多,主要仍是土地價值,每坪推估超過千萬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