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熱門族群〉IC設計超級法說登場 各吹各的調

2016/02/01 06:00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IC設計族群進入超級法說會,業者對第一季展望分歧,盛群(6202)相對保守,瑞昱(2379)、智原(3035)、F-譜瑞(4966)相對樂觀,本週將有IC設計龍頭聯發科(2454)與面板驅動IC龍頭聯詠(3034)法說會登場,屆時將牽動IC設計族群後市發展。

IC設計族群陸續公布去年財報,盛群、群聯(8299)交出獲利新高的好成績,值得注意的是,由於中國市場景氣持續惡化,農曆年前的拉貨潮消失,對第一季的傳統淡季投下新的變數,本週市場高度聚焦聯發科展望,由於競爭對手高通拋出本季營收與獲利將同步下滑,聯發科恐難逃相同命運。

盛群副總李佩縈指出,通路庫存持續下降,但農曆新年前夕客戶下單趨向保守,多傾向年後再出貨,使得1月與2月出貨明顯轉淡,預計農曆年後將有一波補貨潮,3月出貨有機會快速彈升,展望首季,在季節性因素影響,表現將較上季下滑,季減約15-20%。

瑞昱、智原與F-譜瑞對於首季看法相對樂觀。瑞昱因去年底客戶拉貨動能可延續至首季,可望讓首季表現淡季不淡;智原今年NRE(委託設計)與ASIC(量產)成長動能強勁,全年營收可望年增兩位數,至於第一季傳統淡季因有產品進入量產,表現相對不淡,季減幅度僅有個位數。

F-譜瑞因平板客戶需求帶動出貨,第一季表現淡季不淡,優於歷年同期,預估第一季營收約6700萬至7300萬美元,季減1%至季增7.9%。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