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同棟樓跳槽中資 薪資翻5倍

2015/12/18 06:00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中國扶植半導體產業改採來台投資入股,花大錢買公司,震撼半導體業;挖角台灣人才也祭出新招,國企背景的IC設計廠海思、展訊等公司,改在竹北台元科技園區設立據點,區內一些台灣上市櫃IC設計公司工程師,往往同棟樓跳槽中資公司,整體薪資就翻三到五倍不等。

十多年前,中國發展半導體產業,中芯國際等半導體廠紛從台灣挖角人才過去,投資設廠到生產要一步步來。近年來,半導體業流傳,具有國企背景的IC設計廠海思、展訊等公司現在已不挖角人才到對岸上班,改採來台設辦公據點,據點就直接設在近竹科的竹北台元科技園區內,區內二五○家廠商以半導體業居多,聯發科旗下的晨星、雷凌、立錡、奕力與曜鵬,皆位於台元科技園區,多是上市櫃公司。

業界人士指出,台灣IC設計公司與中資IC設計公司有的還位在同一棟樓,傳出有的研發工程師同棟樓跳槽中資公司,股票與薪水等整體薪資就翻三到五倍不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