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我央行利率不變機率高

2015/12/17 06:00

Fed可能展開近十年來首度升息,中央銀行也要召開年終理監事會議,市場普遍預期,維持利率不變機率高。(歐新社)

〔記者盧冠誠/台北報導〕美國聯準會(Fed)公布最新利率決策後約十二個小時,中央銀行今天下午也要召開年終理監事會議;市場普遍預期,維持利率不變機率高,並將關注央行總裁彭淮南會後對國內外景氣、經濟、金融情勢的談話。

一位三商銀高層表示,最近包括南韓、馬來西亞、泰國、印尼、菲律賓等亞洲國家,皆維持利率不變,若Fed展開近十年來首度升息,對亞洲央行來說,可減輕降息壓力。

該名高層指出,觀察常被視為升降息風向球的「金融業隔夜拆款利率」,第四季以來,主要多在○.三%至○.三○二%間狹幅波動,預料央行可望維持代表政策利率的重貼現率為一.七五%不變。

「老大(央行)不會有動作!」另一位大型公股行庫主管說,台灣現在資金又多又便宜,調降利率對刺激景氣效果不大,且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年增率已連續三個月轉正,也讓降息理由消失。

房市管控方面,不少行庫房貸主管多認為,這次再調整機會不大,畢竟八月那波鬆綁,至今效果仍未特別顯現,且明年房地合一即將上路,央行應會先觀察實施成效,再評估相關控管是否應陸續退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