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傳美光DRAM廠遷至中國 華亞科︰不受影響

2015/12/09 06:00

美光投資的華亞科表示,美光DRAM廠遷至中國的傳聞,對公司營運不會有影響。(資料照)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市場傳出美國記憶體大廠美光(Micron)預計要收掉位於波多黎各的DRAM工廠,有意將生產設備搬遷到中國;美光投資的華亞科(3474)表示,目前沒聽說此事,即使有,對該公司營運也不會有影響。

美光也透過聲明證實,遷移波多黎各的DRAM工廠主要是迫於市場壓力,也是找無可行的替代方案之後所做成決定。

華亞科昨受營收減少影響,股價以22元、跌幅近4%作收,華亞科初估11月合併營收34.28億元,月減22.7%、年減達50.99%,為近33個月以來單月營收新低;晶圓出貨量減少與產品價格下滑,致使華亞科11月營收顯著下滑。

華亞科今年前11月合併營收為570.51億元,較去年同期減少24.5%。法人預期華亞科第4季營運將較上季衰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