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熱門族群〉新營運模式問世 電商股價不給力

2015/11/30 06:00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國內電商龍頭網路家庭(8044)旗下子公司拍付國際,上週推出行動批價智慧支付新服務,跨入醫療領域,但網家的股價還是不給力,上週五收盤311.5元,本週恐面臨300元保衛戰。法人認為,網家營收跟獲利成長幅度趨緩,後續表現仍待觀察。

網家旗下子公司拍付國際日前攜手敏盛醫院推出行動批價新服務,讓民眾到敏盛醫院看病,透過Pi行動錢包,首創不限特定銀行、載具,就可用手機批價,不需至批價櫃檯結帳,直接以手機完成繳費,有效縮短就醫等待時間。

不過網家董事長詹宏志也在發布Pi行動錢包新服務的同時,再度批評台灣行動支付環境落後,詹宏志說,台灣發展行動支付的時間慢了,全世界都已經展開了,台灣才剛開始。

若進一步觀察網家最近幾季的獲利表現,網家第二季財報表現不如預期,第二季財報出爐後連帶衝擊網家股價一路走低,至於第三季營收獲利表現雖有回溫,但累計前三季營收169.1億元,年增15.8%,稅後純益5.5億元,年增14.9%,每股稅後盈餘僅5.99元。

法人認為,網家第三季營收獲利表現雖然不差,但是若從幾季的營收獲利成長變化來看,成長幅度有趨緩的跡象,尤其不景氣也會影響內需消費,受薪階級減少花費的前提下,網家後續的基本面表現是否一路趨緩仍有待觀察。法人強調,Pi行動錢包雖然切入醫療領域,但因只和敏盛合作,這部分的貢獻仍很有限,至於國內行動支付環境雖然不如中國跑在前面,但認為這類行動支付的安全有很大的問題,也不能貿然躁進,經營監理上還是不能掉以輕心,這方面還是很重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