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在美申報不實?矽品、日月光隔空互槓

2015/11/24 06:00

矽品改號召聯電、京元電、矽格、欣興等「抗日隊」籌資成立焱元投資公司。圖為矽品精密工業公司董事長林文伯。(中央社資料照)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日月光(2311)與矽品(2325)再度隔空交戰,互透過股市觀測站反駁對方,矽品指日月光在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系統公告申報不符事實,已徹底傷害雙方互信基礎;日月光則重申,將以最大善意及誠意續尋求與矽品討論後續合作的各種可行性。

焱元12月開始運作

此外,矽品與鴻海(2317)結盟未成,改號召聯電(2303)、京元電(2449)、矽格(6257)、欣興 (3037)等「抗日隊」籌資成立焱元投資公司,每股50元,其中矽品以子公司矽品投資注資焱元24億元,初步籌得72億元;焱元昨召開發起人會議,推舉林文伯任董事長,總經理由矽品投資總經理蔡招榮出任,董監成員由各出資公司的財務主管擔任代表人,焱元預計12月初辦理公司登記,市場推測應該以買進矽品持股為主。

矽品發行美國存託憑證在美國NASDAQ交易市場上市,日月光透過公開收購已取得矽品超過5%股權,依照美國法令需申報Schedule 13D。 矽品上週透過股市觀測站發布重大訊息,指日月光在美國重大訊息公告,未在台灣公開資訊觀測站同步揭露相關資訊,且日月光陳述跟事實不符。

日月光昨也發布重大訊息反駁矽品,指出Schedule 13D申報內容是根據美國律師的專業建議,日月光合法取得24.99%矽品股權、成為矽品單一最大股東。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