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宏齊紡織燈條 LED穿上身

2015/11/24 06:00

圖為宏齊與紡研所開發的LED紡織燈條。(宏齊提供)

〔記者羅倩宜/台北報導〕LED封裝廠宏齊(6168)與紡研所合作,將LED封裝模組與織帶結合,未來消費者可將發亮的LED穿上身。目前送樣客戶包括Nike、Adidas等品牌。宏齊表示,10月開始少量出貨,明年第2季可放量,另外開發出透明顯示看板,商機也看好。

宏齊第3季由虧轉盈,Q3每股獲利0.88元,扭轉上半年的每股虧損0.84元。主要是顯示看板及照明代工訂單增加,帶動第3季產線稼動率超越7成。宏齊表示,第4季照明代工訂單較Q3下滑,稼動率可能回到上半年約5-6成的水準,不過本季應可維持本業不虧損,全年力拚小賺。

展望明年,宏齊審慎樂觀,主要是三大「秘密武器」將陸續發酵。首先是耕耘一年多的紡織燈條已有初步成果。宏齊董事長汪秉龍去年在紡織展看到中國製的紗線結合LED產品,但品質粗糙且無法防水、不可彎折,決定自行開發。過去一年,宏齊與設備廠久元(6261)合作,開發出紡織燈條的生產設備。

宏齊發言人鄭紀雄協理表示,新開發的紡織燈條有三大優勢,一是品質穩定且效率高。過去類似產品需要人工生產,品質參差不齊,宏齊已達成全自動機器生產。二是新增出海口,紡織燈條所用的封裝產品,採用照明量產規格,可有效去化庫存。三是毛利率高,紡織燈條毛利率逾3成,有助提升獲利。

宏齊已與紡研所合資成立宏興光電,推廣紡織燈條,可應用於運動外套、選舉背心、棒球帽、球鞋、甚至窗簾。目前送樣客戶包括一線運動服飾品牌Nike、Adidas、United Armor等,10月份開始少量出貨,明年Q2可明顯放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