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熱門族群〉恐攻僅是題材 安控仍是削價紅海

2015/11/23 06:00

晶睿今年前三季每股稅後盈餘5.15元,超越去年全年的5.01元。(資料照,記者羅倩宜攝)

〔記者羅倩宜/台北報導〕法國巴黎恐攻,帶動歐美維安需求升級,安控族群包括晶睿(3454)、奇偶(3356)、彩富(5489)上週股價都有表現。不過業者表示,恐攻事件屬題材面利多,長期須回歸基本面,監控市場仍處於殺價競爭的紅海,毛利率持續下降。

安控業者分析,今年歐洲恐攻事件頻傳,各國安全意識提高,將加強安全監控系統。不過歷經2001年911事件後,十幾年來歐美安控市場幾已建置完成,趨於成熟,每年汰換需求穩定,但較無爆發性成長的機會。相形之下,中東、東南亞等新興市場過去一年成長力道較強,主要是當地廣為建置商場、機場、公共建設,都需要安裝監控系統。目前全球監控市場的安裝比例,政府部門約占10-15%,商用賣場及金融機構各約三成。

晶睿今年前三季每股稅後盈餘5.15元,超越去年全年的5.01元。晶睿上週推出H.265/HEVC解決方案,是搶得H.265頭香的台廠。H.265技術大幅提升影像壓縮效率,省下八成以上頻寬和儲存容量。晶睿的H.265解決方案包括前端的百萬畫素攝影機、後端的數位監控系統(NVR)和遠端影像管理軟體(VMS),可望推升明年業績。不過晶睿原擬採用旗下IC設計公司睿緻開發的晶片用於H.265方案,但因睿緻進度落後,已先外購中國晶片搶進度。

奇偶今年前三季每股稅後盈餘為3.98元,低於去年同期的5.18元。第三季毛利率較第二季下滑,主要原因除了平價IP CAM機種Target出貨比重增加,公司降價去化舊機種庫存,以及生產處於自製轉外包的過渡期,都導致營運成本上升。奇偶表示,第四季是傳統旺季,歐美及新興市場出貨可望增加,但在持續打銷呆料及生產轉型之下,毛利率仍有壓力。奇偶的H.265方案預計於明年Q1推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