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獄中行賄 王令麟假釋仍獲准

2015/11/07 06:00

〔記者項程鎮、鄭淑婷/綜合報導〕東森集團負責人王令麟因掏空力霸、東森集團,被判刑入獄,獄中被控行賄監所官員,王申請假釋屢遭駁回,日前第四度透過台北監獄申請假釋,矯正署認為王符合假釋標準,昨批准,最快一週內可出獄,不過王至少還有行賄監所官員等四件案子在法院審理中,回籠機會不小。

還有4案審理中 回籠機會不小

矯正署表示,王令麟服刑時所涉的行賄監所官員案件,已進入司法審理階段,目前尚未定讞,監所、矯正署屬於執行單位,只能就現況來審查假釋案,王令麟的三年十月主刑已經服刑過半,殘刑僅剩七個月、執行率很高,他的案件已有部分和解、賠償,因此核准假釋。

矯正署指出,王令麟的假釋案將等法院裁定保護管束、檢方核發釋放令,預計最快一週內出獄,如果未來王令麟所涉行賄的部分被法院判刑,法官可能會審酌假釋案的刑度合併計算刑期。

王令麟前年十一月因力霸東森案判刑三年十月定讞入獄服刑,去年十一月在北監申請假釋期間,行賄監所官員蘇清俊、趙崇智等人的犯行曝光,王、蘇等人被起訴,王的假釋案遭駁回,上月王獲北監向矯正署提報假釋,矯正署審核准許。

力霸、東森集團掏空案爆發後,力霸集團創辦人王又曾九十六年間逃亡美國至今未歸,王又曾的子女王令麟等人各被判刑二年到十一年六月不等,目前僅剩王令麟和王令一還在服刑。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