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柯擬修住官舍條件 陳銘薰又嗆︰搶無人才

2015/10/29 06:00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北市府十四位官員住豪宅官舍「御成町」,其中六人竟在雙北有房產。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受訪表示,官舍入住條件會重新擬、全部檢討,但媒體太關注的時候不要去做動作。不料,剛請辭獲准的前研考會主委陳銘薰昨受訪又嗆聲,這不是愛慕虛榮,但官舍是吸引人的福利之一,搶不到人才是現實問題。

辭職續開砲︰福利被當房租不合理

陳銘薰說,其他縣市將官舍當作福利,北市卻當作房租不合理;官舍是吸引人的福利之一,你到底要不要人才?要不要展現高一點格局吸引到好人才?這不是愛慕虛榮,新北市、桃園市都可以跟北市搶人,搶不到人才是現實問題。

柯︰雙北有房能入住 會全部檢討

柯表示,從中央到各縣市政府都有官舍,台北市也不是自己搞例外,查起來北市府民國九十八年就有,以前是收七百元,他還是第一個說「哪有收七百,開什麼玩笑!」 所以才漲價到六、七千元,北市府至少還有做一些改革;通常以前管理費還要縣市政府預算去cover。

柯文哲說,當然在雙北有房子的政務官,到底能不能再住,這是好問題,如果有爭議拿出來再研究看看,看怎麼改。媒體詢問柯有掌握到住官舍官員出租自宅?柯說,「當市長不會什麼都知道,又不是東廠公公」;制度沒有規定,有的人就會去做自己認為獲利最高的方式,這東西制度面解決 。

談到官舍租金從七百元漲至六、七千元,柯文哲說,革命分階段,有時候改革很難一步到位,他第一次簽核的租金其實是一萬五千元;他認為還會繼續再改,但媒體太關注的時候不要去做動作,政治還是不要被民粹壓到沒有辦法合理思考,這個事件之後,整個條件會重新擬、全部檢討。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