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星蝦皮拍賣登台 中國騰訊是大股東

2015/10/29 06:00

號稱來自新加坡的行動拍賣平台「蝦皮拍賣」昨舉辦上線記者會。(記者胡舜翔攝)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繼淘寶網後,又有中資搶進台灣電商市場?號稱來自新加坡的行動拍賣平台「蝦皮拍賣」昨舉辦上線記者會,標榜上架、成交費和運費全免,登台搶市場意圖明顯,不過問到關鍵的來台投資額等問題,蝦皮拍賣就開始跳針。

根據彭博資訊等報導,蝦皮拍賣母公司Garena在還沒有公開發行時,騰訊是最大投資者之一,Garena成長非常快速,且產品跟中國騰訊具有同質性;且資料也顯示,Garena去年公開發行市值約十億美元,今年三月安大略教師退休基金也有入股投資,雖股權被稀釋,但中國騰訊仍為股東之一。

蝦皮拍賣宣布登台,主打物流免費、上架跟成交都免費,震撼市場。蝦皮拍賣亞太區域總監馮時欽說,蝦皮拍賣有東南亞線上互動平台供應商Garena作為強而有力的後盾,除手機隨拍即賣外,還有大手筆物流運費補助,將成為台灣第一個從上架到送貨都免費的拍賣平台。

那要賺甚麼?馮時欽說,希望改善使用者經驗,短期沒有營利打算,預計年底前台灣用戶突破一百萬人。

蝦皮拍賣也強調,蝦皮拍賣是新加坡商Garena百分之百投資的子公司。不過這幾年騰訊佔有Garena公司三十%股權的傳言不斷;網路鄉民也紛質疑Garena中資色彩濃厚,記者昨詢問蝦皮拍賣母公司Garena是否有中資入股,蝦皮方面的回應則說「不知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