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紫光證實聘高啟全 進軍記憶體製造

2015/10/13 06:00

南亞科總經理李培瑛表示,前總經理高啟全退休,是其個人生涯規劃,跟台塑集團無關。(記者洪友芳攝)

〔編譯楊芙宜/綜合報導〕彭博報導,中國國有企業紫光集團繼7月間考慮收購美國記憶體大廠美光科技(Micron)之後,最新收購行動之一就是:台灣業界老將、也是美光合資企業華亞科技董事長高啟全,以推動中國半導體業躍升成全球首屈一指。

南亞暨南亞科董事長吳嘉昭對高啟全人事案出面說明。(記者洪友芳攝)

紫光集團董事長趙偉國受訪指出,「我們和美光在業務層面有合作,欲藉和現有記憶體巨頭合作,來發展業務」,但他拒絕詳細說明和美光合作性質。紫光正尋求夥伴合作在中國生產半導體,而台灣業界資深老將高啟全可帶來數十年晶片產業的經驗。

中國清華紫光。(路透資料照)

高將任紫光全球副總裁

紫光集團證實高啟全要任職全球副總裁。(資料照,記者洪友芳攝)

報導指出,聘請高啟全是紫光集團透過收購和合資方式,擴張和進軍全球規模800億美元記憶體的另一步。紫光集團是中國清華大學的投資機構,據外電報導,7月間紫光曾考慮以230億美元競標收購美光科技,後來在美國國安考量下,遭美光回覆拒絕收購。

今年62歲甫從南亞科技總經理一職退休的高啟全,早在1989年就和吳敏求共同創辦了記憶體製造商旺宏電子。趙偉國表示,高啟全仍保有華亞科技董事長的職務,也仍將續任南亞科技董事。

針對相關報導,高啟全、美光沒有回應。南亞科總經理李培瑛對此表示,這是高的個人生涯規劃,與台塑集團無關。

趙偉國說,高啟全將出任紫光3位全球執行副總裁之一,負責記憶體業務,「我們希望進入記憶體晶片的製造領域」。趙指出,DRAM(動態隨機存取記憶體)市場成長有限,甚至出現下跌,「我們對快閃記憶體更感興趣。」

紫光集團獲得中國政府全力支持,年初曾宣布5年內將從中國國家晶片基金獲得100億人民幣資金,用於投資晶片企業;後來該集團決定,接受官方基金50億人民幣投資及取得紫光旗下控股公司10%股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