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Fed掌門人 猶太人穩坐30年

2015/09/06 06:00

〔記者盧冠誠/台北報導〕美國聯準會(Fed)主導全球金融市場及經濟走向,這個擁有全世界最高權力的中央銀行,自一九七九年沃爾克擔任主席以來,連續四屆、超過三十年都是猶太人出任掌門人。「猶太人打噴嚏,國際金融市場重感冒!」一位匯銀主管說,猶太人占全球人口數不到○.五%,卻掌控世界經濟命脈,實質影響力更是難以想像,除了Fed,華爾街也幾乎是猶太人的天下。

Fed方面,包括沃爾克、葛林斯潘、柏南克、葉倫等最近四任主席,皆具有猶太人血統;其中,沃爾克提出著名的「沃爾克法則」(Volcker Rule)、葛林斯潘擔任主席近二十年、柏南克推出震撼全球的量化寬鬆(QE)、葉倫則是百年來首位女性掌門人。

目前美國經濟復甦情況可說是一枝獨秀,為全球少數具調升利率條件的經濟體,而Fed九月中的FOMC(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是否開出升息那槍,全世界都屏息以待。

匯銀主管認為,儘管市場對Fed升息已有預期,但當那天到來時,絕對還是會對全球金融市場造成重大衝擊,資金將迅速回流美國,包括台灣在內的新興市場匯率仍難逃再度重貶一途。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