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股青紅燈〉大股東笑呵呵!

2015/09/04 06:00

今年大股東檯面下的持股,不參加除權息,幾乎已是大家的共識,股東會前高檔出脫持股,問題只是在何時回補而已。(資料照)

6月股東會上交換意見的某上市公司A、B兩位董事,在8月下旬召開董事會後,兩人又私下竊竊私語,A問B,「股東會前9000多點賣掉的股票,補回來沒?」B回說,「這次手腳比你快,7月底除完息就買回來了」,A則說,「還好我比你晚回補,8月台股跌了1000多點,我真是買到便宜貨了」。A心裡竊笑著。

今年大股東檯面下的持股,不參加除權息,幾乎已是大家的共識,股東會前高檔出脫持股,問題只是在何時回補而已。台股在8月24日一度重挫超過7%,當大家懷疑是不是金融風暴又要來之際,卻是大股東悄悄班師回朝的時候。

最近有幾個跡象可以注意,首先在8月24日大跌過後,罕見地新台幣多天出現單日3、4角的強彈,強勁的外資匯入,時機相當弔詭,這不排除就是之前出走海外的大股東或中實戶資金,以外資身分回來逢低承接自家的股票。

另外就是實施庫藏股的公司一週增加5、60家,很多公司股價跌到每股淨值的0.5倍以下,連大股東都看不下去,不是動用公司的資金進行護盤,就是像很多大老闆如中租辜仲立宣示要自掏腰包買股,對股價才有十足的激勵。

不過有些公司大跌之後底部出量,既沒庫藏股、也看不到檯面上大股東宣示買股,但外資卻偷偷地再買,股價反彈比大盤還強,這些偷偷摸摸、不動聲色回補持股的大股東,又技高一籌。

大股東正在回補持股,可惜散戶這波傷得太重,對股市已經喪失信心,沒錢跟大股東角逐股票,等到散戶存夠錢時,差不多又到大股東要倒股票的時候了,這種循環,正是散戶的悲哀!(無尺碼)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