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華映︰Q3保守 Q4可望回升

2015/08/28 06:00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華映(2475)總經理林盛昌 昨日表示,對第3季營運展望保守看待,力拚第3季營收與第2季持平,第4季在客戶新機種拉貨下,營運有機會回升。

林盛昌坦承,中國智慧型手機出貨放緩,大家都很辛苦,加上韓國大廠搶市佔,OLED面板報價降很兇,手機價格壓力很大,主流尺寸5吋HD手機面板殺價最兇,由於手機面板仍佔華映營收比重大,手機面板慘賠也影響華映損益,林盛昌說,第3季會是今年壓力最大的一季,第4季因為部分平板電腦新訂單出貨,會比第3季好一點。

受到消費性電子需求放緩的影響,華映積極進行產品組合的調整,鎖定車用與公控用面板,提升高附加價值產品的比重;去年華映車用面板出貨1050萬片,今年目標1200萬片,成長約14%,將可順利達陣,其中,第3季車用面板營收就會比第2季成長10~15%,過去以車用DOP模式出貨為主,現階段轉向車前市場改以MOP模式,目前接單能見度已看到11月底。

此外,以往工控產品、車用面板放在同一個事業群,但全球工控面板需求約2000萬片,產品值比消費性電子產品高,華映預計第4季將工控產品獨立成立第4個事業群。

華映日前宣布子公司將前往中國福州投資120億人民幣建6代TFT生產線,林盛昌昨日說,案子仍在投審會審查中,希望年底前能過關,預計2017年量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