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金管會籲外資 報告標題勿聳動

2015/08/28 06:00

〔記者王孟倫、廖千瑩/台北報導〕金管會昨邀集投信、券商與外資三大法人,研商台股救市措施。據指出,業者表態力挺台股,強調台股沒系統性風險,目前股價也超跌,樂於逢低買進;金管會則建議外資,台灣屬於淺碟市場,出具的研究報告不要用聳動標題。

金管會證期局副局長王詠心表示,與會業者認為,當前並無發生系統性風險的疑慮,台股基本面不僅仍佳,且基金無大額贖回的情形,甚至整體為淨申購,而基金持股比例仍達八成以上。據統計,八月(至二十四日)台股基金仍有超過五億元的淨申購。

據指出,多家外資券商也看好台股,並強調外資在其他新興市場大幅減碼持股水位,反而台股賣不多;包括大和、野村、德意志與東方匯理等外資券商也表示,他們的客戶現在都站在買方!

王詠心指出,金管會向券商表示,台股是淺碟市場,建議券商跟客戶勸說,不要集中在期指結算、季底作帳等特定時間大量賣出股票,避免影響市場行情;但客戶若要賣,金管會將予以尊重。

投信業︰下半年波動加劇

投信投顧公會理事長林弘立則表示,投信業普遍認為今年下半年市場波動會加劇,投資還是要提高警覺;但台股基本面還是不錯,投信業也當面要求,希望在投資操作上能彈性調整停損機制,改用相對標準來停損,不要用絕對值。

對於證期局要求加強行銷台股基金,多發表有關台股的市場看法,林弘立說,台股七、八月雖跌不少,但台股基金七月還淨申購七十七億元,八月淨申購十億元,印證了七、八月投信多是買超;但隨著台股下跌,截至上週為止,投信台股基金規模已跌破兩千億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