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信託 獲准試辦指靜脈提款

2015/08/05 06:00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忘了帶金融卡,未來用自己的指頭就可以在ATM提款!中國信託商銀獲金管會銀行局核准,正式進行「指靜脈提款」行員試辦,半年後將提出正式報告供銀行公會及主管機關參考,希望藉此提升無卡提款的安全性。

中信銀於南港中國信託商銀營業部打造「數位體驗分行」,運用多項生物辨識科技,包括以國內首創的「指靜脈ATM」取代金融卡、「Pad服務應用」節省客戶等候時間,並於分行以「臉孔辨識」科技,在客戶踏進分行之際,即刻完成身分識別,客製專屬的貴賓服務。

中信銀指出,「指靜脈ATM」因事涉交易安全,屬於金管會核准試辦的業務。所謂的「指靜脈ATM」,是透過辨識手指靜脈的方式,取代傳統金融卡識別,該技術過去多被使用於重要機構的門禁系統及身分辨識上,存戶僅須將手指置於認證機感應靜脈、搭配自行設定的密碼即可提款。

許多民眾聽到手指感應提款,多會聯想到歹徒「砍下手指」提款的恐怖情節,中信銀解釋,「指靜脈ATM」會感測客戶的靜脈血液流動進行比對,並以提款密碼作為第二道防護,也就是必須感應「活體」,與金融卡的遺失風險相比,顯得更安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